“旅遊+體育”為瀋陽旅遊業注入新活力

2019-01-31 13:57:4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省第三屆高山滑雪錦標賽 1月27日在瀋陽落幕,這是該項賽事第三次在瀋陽舉辦。賽事拉動了景區周邊住宿、餐飲增長。瀋陽旅遊集團副總經理王麗娜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將賽事落戶到瀋陽,能夠帶動外地遊客來沈觀光旅遊,從而推動旅遊業發展。而“旅遊+體育”的方式,正在為瀋陽旅遊業注入新活力。

  活動吸引百餘人參加

  記者從東北亞滑雪場了解到,有百餘人從省內來到瀋陽參加比賽。

  “這幾天我們雪場的酒店全部住滿了,還有隊伍住在了附近虎石臺的一家酒店。”東北亞滑雪場相關負責人表示,比賽對雪場住宿和餐飲營業額都有拉動,雖然現在沒有確切數據,但收入同比會有明顯增加。

  為了讓參賽選手了解瀋陽,感覺到瀋陽的多樣和熱情,在1月27日正式比賽之前,東北亞滑雪場在1月26日晚舉辦了首屆樂光滑活動。活動現場,主辦方用熒光將東北亞滑雪場打造成了奇幻炫彩的夜滑場地,參與者們全身熒光在黑暗中滑行。此外,活動現場還有DJ表演、冰雪維密秀、樂隊表演等。“通過提前的預熱活動,讓參賽的雪友們釋放自我,這種多樣化的趣味活動,能讓更多人愛上滑雪。”王麗娜説。

  讓外地選手愛上瀋陽

  “此次參加滑雪比賽的並不是註冊運動員,而是滑雪愛好者,尤其是少年組和兒童組,報名的人特別多,小朋友來瀋陽參賽,至少會有一名家長陪同,這些人參加完比賽後也會順便觀光旅遊。”王麗娜認為,承辦體育賽事能夠推動當地旅遊業發展。

  東北亞滑雪場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外地選手和家長們通過與本地遊客交談,時常會打聽瀋陽好玩的地方,常規遊客和外地選手之間的溝通,對瀋陽旅遊業和滑雪運動來説,會起到雙向推動的作用。

  “連續三年舉辦高山滑雪錦標賽,東北亞雪場已經積累了承辦比賽的經驗。2月17日,東北亞滑雪場還將舉辦全國媒體人滑雪比賽,屆時會有全國各地遊客來瀋陽參賽。通過舉辦賽事,能讓更多外地、外省遊客來到瀋陽,了解並喜愛瀋陽。”王麗娜説,這種“旅遊+體育”的方式,將為瀋陽旅遊業注入新活力。 (記者 劉海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