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汽車碼頭年吞吐量突破80萬輛

2019-02-01 10:28:3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8年,大連汽車碼頭把握汽車物流行業發展機遇,大力拓展商品車海鐵多式聯運業務,積極推進江海“T”字水運航線開發,成功爭攬豐田商品車南北水運航線落戶大連,全年完成汽車吞吐量82萬輛,營業收入1.3億元,2018年連續11個月均創歷史同期吞吐量新高;其中11月9日,作業商品車6041輛,創造單日作業量記錄,11月作業商品車87076輛,刷新汽車碼頭自投産以來單月吞吐量新記錄,同時也是首次月度作業量突破8萬大關,進一步鞏固並提升了大連港作為商品車滾裝水運國內樞紐地位。

  成功開通豐田品牌南北水運對流航線,實現客戶網絡全覆蓋

  2017年底,廣汽豐田大連航線啟動試運行,大連汽車碼頭積極提升服務品質,為客戶提供高標準、高品質的港口物流服務,得到廣汽豐田好評和認可。2018年6月,廣汽豐田正式啟動東北地區大連班輪航線,至12月累計作業廣汽豐田32811輛。在廣汽豐田成功運作的基礎上,2018年10月17日啟動一汽豐田大連水運試運行,年度累計作業6581輛,預計將於2019年初開始正式規模化運作。

  豐田品牌代表國內商品車滾裝水運的最高標準,大連港汽車碼頭成功開通豐田汽車南北對流航線,不僅有效促進了業務量的大幅增長,更實現了客戶網絡對主要汽車廠商的全覆蓋,樞紐港的地位進一步得到鞏固和提升。

  積極拓展江海聯運業務,逐步開發“T”字水運佈局

  商品車江海聯運具有可持續發展優勢,是未來我國滾裝水運發展的新方向。2018年大連汽車碼頭積極加強與滾裝航運公司的合作,著力開發長江中下游地區的貨源,重點是鄂、皖、蘇周邊地區的目標貨源,于5月成功開發了常熟觀致汽車品牌,順利開通“常熟-上海-大連”航線,年度江海聯運總量5121輛,實現了“T”字水運體系建設的良好開局。

  商品車海鐵聯運發展迅速,成為發展新亮點

  2018年,國家管理部門針對重(輕)型商用車運輸出臺新的政策法規,對超載運輸進行嚴厲整治,大連汽車碼頭抓住政策實施的良好機遇,充分發揮鐵路專用線入港的資源優勢,大力拓展商品車海鐵聯運業務。年度完成商品車海鐵聯運43.1萬輛,同比增長53.3%。目前,華晨寶馬、一汽大眾、一汽轎車、哈爾濱福特已全部採用鐵路方式集港;部分廣汽本田、奇瑞汽車、吉利汽車採用鐵路方式疏港,海鐵聯運的品牌貨源不斷豐富拓展,初步實現了雙向運行的穩定發展。

  積極開發新航線、拓展新品牌

  2018年,汽車碼頭在鞏固原有業務體系的基礎上,積極開發新航線、拓展新品牌,實現了碼頭業務量的持續穩健增長。一是開通了豐田商品車南北對流航線;二是積極協調主機廠、船公司于2018年2月開通華晨寶馬的大連-寧波班輪航線,3月份開通了一汽大眾大連-寧波的班輪航線,為東北主機廠南下至寧波周邊的貨源節省了物流成本;三是于2018年3月爭攬哈爾濱福特水運項目落戶大連汽車碼頭,年度累計轉運福特商品車3830輛至上海,車輛全部採用鐵路方式集港。此外,2018年度還新開發了東風柳州汽車、觀致汽車、一汽轎車等新品牌、新貨源,進一步豐富、拓展了客戶體系。(王敏 臧永亮 記者 盧海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