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別讓流感影響了美麗心情

2019-02-01 09:34:14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春節是我國傳統節日,就算是相隔萬里,我們也願意回到家中過個團圓年;更願意趁著春節休息,拜訪一下平時難得一見的親朋好友;春節時大家還願意到飯店改善一下,聚上一聚……可是在“走起”的同時,大家千萬別忘了預防流感。

  大連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地方病防制所所長楊世宏介紹,大連市流感監測數據顯示,大連市流感樣病例數已連續3周有所下降,流行的流感型別仍然是以甲H1N1型為主。但乘坐密閉交通工具、人員流動、密切接觸,將增加季節性流感傳播感染的機會,大家一定要注意預防,千萬別讓流感影響了節日的美麗心情。

  1.如果您在本地過年,請保持家庭和工作場所環境清潔和良好通風狀態。經常打掃居室,每天保持一定時間的開窗通風。儘量減少到通風條件差或人群密集場所活動,減少可能與患病人群接觸的機會。

  2.如果您必須要長途跋涉到外地過年,途中請做好防護,戴好口罩,注意休息,避免旅途勞頓。建議關注當地流感等傳染病疫情情況並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如出發前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建議取消或推遲外出旅行計劃;團體遊客終止旅行或脫離旅遊團組,自我隔離休息,密切觀察自身健康狀況,症狀較重者要及早就醫。

  3.無論何時都要保持個人衛生,經常洗手,特別是就餐前或接觸污染環境後。

  4.熬夜、疲勞會降低機體免疫力,增加感染概率。春節期間應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均衡營養、積極鍛鍊等。

  5.一旦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儘量避免與其他人員密切接觸,近距離接觸他人時應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毛巾、衣袖等遮住口鼻。及時就醫,避免到人群聚集場所或參加聚會活動,避免乘坐密閉交通工具等。(記者 張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