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警方銷毀2587件違法違規煙花爆竹

2019-02-02 10:12:5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前一段時間,瀋陽警方根據遼寧省公安廳的統一部署,進一步加大對非法運輸、儲存煙花爆竹違法行為的查處打擊力度。依法查處非法運輸、儲存煙花爆竹案件17起,處理違法人員18人,其中行政拘留7人,共收繳違法違規煙花爆竹2587件。2月1日,瀋陽警方對近期收繳的2587件違法違規煙花爆竹進行集中銷毀,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在新民市某採石場的一處山體下,堆成山的違法違規煙花爆竹被警方引燃,爆炸聲持續了近一個小時。     

  春節即將到來,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加大查處力度,積極會同相關職能部門,全面排查煙花爆竹安全隱患,及時依法查處涉及煙花爆竹的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防止非法産品流入市場,堅決防止因違法違規煙花爆竹引發案(事)件。對春節、元宵節等煙花爆竹集中燃放時段,公安機關將強化社會面巡邏管控,維護燃放秩序,為廣大市民歡度新春佳節營造平安、喜慶、和諧的社會環境。 

  警方提示,煙花爆竹零售業戶必須在審批的地點銷售和存放煙花爆竹,並加強安全管理。市民要從正規渠道購買煙花爆竹,購買時要選擇品質好、藥量小、安全性高、符合規格的産品。按照《瀋陽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三環繞城公路以內的地區為煙花爆竹銷售、燃放的限制區域。在限制區域內,2019年春節期間允許銷售和燃放時間為1月28日至2月11日(農曆臘月二十三日至正月初七日)及2月19日(正月十五日)當天,其他時間禁止銷售、燃放煙花爆竹。公安機關希望廣大市民積極支持、配合公安機關工作,發現涉及煙花爆竹非法生産、運輸、銷售、儲存、燃放等行為,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或撥打“110”電話舉報,公安機關對查實的重大線索舉報人將給予相應的獎勵。(記者 楊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