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病”扎堆 忙壞醫護人員

2019-02-12 09:31:2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月11日記者從大連市各大醫院獲悉,春節期間醫院裏也很“熱鬧”,各種“節日病”忙壞醫護人員。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日急診量在700~800人次,其中,心腦血管疾病、感冒發燒導致的肺炎、飲食不當引發的腹瀉疾病多見。記者從大連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春節期間120共接電1069次,其中最多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達到388人次,鞭炮炸傷病例幾乎為零,醉酒人數也比往年明顯減少。

  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急診科醫生龐洪剛告訴記者,春節期間,急性腸胃炎、急性胰腺炎、急性膽囊炎、車禍傷、意外摔傷的病人也很多,醫生的壓力並沒有減輕。大年初一早上,龐洪剛交接班後就接診了一名高齡重患,老人有多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慢阻肺病史,早上突發腹痛、寒戰、高熱,生命體徵極不平穩。醫生馬上為老人進行對症治療後轉入病房進一步治療。這邊剛忙完,護士又攙扶著一名執勤警察走進診室。只見患者滿頭大汗,經過檢查初步診斷為是輸尿管結石,給予解痙止疼對症治療後,這名執勤警察腹痛緩解。等龐洪剛再次忙完後回到診室,發現桌子上多了一瓶紅牛飲料,護士笑著説:“那位執勤警察臨走前讓我告訴你一聲,喝一口,注意身體!”龐洪剛説,和諧的醫患關係正是在互相理解中建立起來的。(記者 張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