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機關幹部沉下身子一對一幫企業解難題

2019-02-18 11:08:0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有事即到、週到服務、無事不擾,春節過後一上班,鐵嶺市便在全市啟動了“千人幫千企”專項行動,組織機關幹部沉下身子,到企業開展“面對面、點對點、一對一”幫扶,當好企業的“勤務員”,及時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2018年,鐵嶺市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經濟呈現築底企穩、穩中向好的良好局面。為鞏固來之不易的成果,幫助企業提質增效,促進幹部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鐵嶺市開年便啟動了“千人幫千企”專項行動。參與的機關幹部包括市級領導、市直機關和有關單位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及部分縣級副職後備幹部,其中,每名市級領導幫扶兩戶企業,每名市直機關副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包括縣級副職後備幹部)幫扶一戶企業。

  據介紹,承擔任務的機關幹部所要幫扶的內容包括:加大對中央及省市關於促進企業發展政策措施的宣傳和解讀,指導企業用好各項政策,推動政策落地生根;著力幫助企業解決市場開拓、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人才引進培養、銀企融資對接、産業發展配套、改組改制、減輕負擔、爭取政策支持等方面的具體問題,發現有關干擾企業生産經營的問題要及時向有關部門反映,並依法依規予以制止和處理;幫助企業樹立法治意識、誠信意識,恪守契約精神,依法依規經營;主動作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形成支持企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為防止幫扶行動流於形式,鐵嶺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為組長的“千人幫千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制定了具體的幫扶計劃,對每個企業都明確了一名具體聯絡人。同時,設立大數據平臺,在線處理企業反映的問題,建立臺賬和問題清單,定期通報服務企業工作情況。

  據悉,為督促幹部真幫真扶,鐵嶺市把“千人幫千企”工作納入年度督查考評工作計劃,科學設定考核指標,從工作安排、任務完成、問題解決、企業滿意度等方面進行嚴督嚴考,並將考核結果作為幹部評價使用的重要依據。(記者 姜義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