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四之爭撲朔迷離

2019-02-19 14:15:0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本賽季開始之前,人們在預測常規賽排名的時候,普遍認為廣東、浙江廣廈、新疆和遼寧男籃是最有可能進四強的球隊。在常規賽40輪戰罷後,這個預測實現了一半,廣東和遼籃提前鎖定四強,而且幾乎不存在掉到第三名的可能;但是廣廈和新疆這兩個奪冠熱門,卻和深圳、北京糾纏在一起,常規賽四強最後兩個名額的歸屬,充滿懸念。

  在這場四強名額的爭奪中,頗具戲劇性的是,目前排名最低的新疆隊,卻是最後6輪形勢最好的。在第41輪打完北京隊之後,新疆隊接下來的對手將是北控、山西、四川、天津、青島,清一色的已經提前告別季後賽的魚腩球隊,新疆隊在他們身上陰溝翻船的概率,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新疆隊主場19勝1負的強勢表現,讓他們也有很大的機會拿下與北京隊的“卡位”之戰,最後6輪取得全勝。這樣,新疆隊最終就會以33勝結束常規賽,考慮到他們本賽季對廣廈隊和深圳隊都是雙殺,不僅前四基本無憂,甚至有很大的概率衝到第三名。

  北京隊的賽程也不算差,畢竟最後6輪的對手中,只有新疆隊是傳統強隊。不過,除了新疆隊之外,北京隊另外兩個客場的對手分別是正在為季後賽名額拼殺的吉林隊和山東隊,如果這三個客場全敗,那北京隊恐怕只能以第六名的身份進入季後賽。反之,如果能在這三個客場取得好成績,北京隊就有很大的可能在最後階段實現逆襲,躋身前四名。

  目前排名第三的深圳隊,是這4支球隊裏賽程最為凶險的。最後6輪,對手分別是遼寧、廣州、浙江、上海、廣廈、廣東,沒有一場比賽會是輕鬆的,即便6戰全敗,也不是不可能的。更為不利的是,在上一輪,主力球員沈梓捷和顧全都出現傷病,這會大大增加他們在常規賽收官階段的難度。不過,本賽季深圳隊表現出了極強的戰鬥力,這一點不容忽視,如果他們能拼下3場勝利,那麼還是很有希望把廣廈隊和北京隊攔在身後。

  相比來説,廣廈隊本賽季不僅打硬仗的能力迅速退化,也丟掉了“虐菜小能手”的技能包,雖然現在他們還勉強排在前四,但很難給人更多的信心。最後6輪,廣廈隊幾乎場場硬仗,僅有的“虐菜”機會是最後一輪,而且對手還是本賽季兩度戰勝他們的南京同曦隊。以本賽季廣廈隊在強強對話中的表現,或許等不到最後一輪,廣廈隊就已經提前和前四名説再見了。(記者 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