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2019-02-20 10:09: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宇鵬):應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邀請,2月16日,阿聯酋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一行來到遼寧開展經貿活動,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戴玉林在瀋陽友誼賓館會見了哈比士曼·卡利庫提(Habishmon Khalidkutty)。

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戴玉林(右)會見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左)。(攝影 張宇鵬)

  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戴玉林代表遼寧省政協對哈比士曼·卡利庫提總監一行訪問遼寧表示歡迎。戴玉林説,遼寧十分重視與阿聯酋的友好往來與經貿合作,中國與阿聯酋雖然遠隔萬里,但千年前的“絲綢之路”將中國和阿聯酋兩國緊密聯繫在一起。自2012年中國和阿聯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關係駛入“快車道”。阿聯酋積極響應中國倡議,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創始成員國,也成為“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

  戴玉林介紹,遼寧地處東北亞經濟圈的核心區域,不僅是連接華北與東北地區的重要通道,也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為中國工業體系的形成作出了巨大貢獻。近年來,遼寧以數控機床、工業機器人、輸變電設備、冶金礦山、石化通用裝備、通用航空、汽車、造船為代表的裝備製造業,以及以石油化工、鋼鐵為代表的原材料工業的發展在中國處於領先地位。

  戴玉林希望深化兩地在經貿投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探索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隨後,遼寧省商務廳與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進行了合作簽約儀式。

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景明(右)與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左)在合作簽約儀式現場合影。(攝影 張宇鵬)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孫德蘭、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景明、遼寧省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員會副主席張鳳翾出席會見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孫德蘭(右)會見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左)。(攝影 張宇鵬)

  此前,2月16日上午,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孫德蘭會見了哈比士曼·卡利庫提一行。

  2月17日,哈比士曼·卡利庫提一行人參加了由遼寧省商務廳、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遼寧省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員會主辦的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與哈姆利亞自由區合作對接會。

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秘書長李承志主持對接會。(攝影 張宇鵬)

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景明在對接會上致辭。(攝影 張宇鵬)

  遼寧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景明就遼寧自貿試驗區基本情況、主要建設內容以及重點發展方向做出詳細介紹。王景明表示,遼寧的工業基礎、科研實力、基礎設施和文化旅遊資源都十分豐厚,遼寧自貿試驗區所涵蓋的瀋陽片區、大連片區、營口片區的發展重點都各有側重。

  瀋陽片區重點發展裝備製造、汽車及零部件、航空裝備等先進製造業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現代服務業;大連片區重點發展港航物流、金融商貿、先進裝備製造、高新技術、循環經濟、航運服務等産業;營口片區重點發展商貿物流、跨境電商、金融等現代服務業和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産業。

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在對接會上致辭。(攝影 張宇鵬)

  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就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的基本情況向與會人員進行了詳細介紹,並回答了參會人員的現場提問。

阿聯酋客人訪問遼寧

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右)與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外商直接投資行政官李珍回答現場參會人員的提問。(攝影 張宇鵬)

       2月18日,哈比士曼·卡利庫提一行人來到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大連片區進行考察座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座談會現場。(攝影 張宇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左四)一行考察大連市規劃展示中心。(攝影 張宇鵬)

  2月19日上午,哈比士曼·卡利庫提一行人來到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進行考察座談,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力銘介紹了瀋陽片區的總體情況,雙方就金融貿易等領域進行了交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219104345

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力銘介紹瀋陽片區總體情況。(攝影 張宇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219104349

座談會現場。(攝影 張宇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219104354

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右三)一行人考察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政務服務中心。(攝影 張宇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guihuaguan

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右二)一行在遼寧省沈撫新區城市規劃館考察。(攝影 張宇鵬)

     2月19日下午,哈比士曼·卡利庫提一行人來到遼寧省沈撫新區考察並座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guanweihui

哈姆利亞自由區管理局銷售總監哈比士曼·卡利庫提(左三)一行人來到遼寧省沈撫新區管理委員會考察。(攝影 張宇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