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民企發展 瀋陽每月調度清欠完成情況

2019-02-20 17:13: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221085845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2月18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上獲悉,為確保兩年內完成清欠任務,瀋陽各區縣、各部門全面摸清底數、拉出欠款清單、按月制定出還款計劃,逐筆與企業對賬,公開、公正、透明、按比例支付,且每月調度清欠完成情況並進行排名。

  據瀋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閻秉哲介紹,2018年瀋陽市委、市政府印發了《瀋陽市開展“萬人進萬企”主題活動實施方案》,發出了《瀋陽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民營企業家的一封信》,出臺了《瀋陽市促進民營經濟發展若干政策措施》34條等一系列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

  在持續推進降本減負工作中,瀋陽落實稅收新政減稅42.7億元,取消了9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一般工商業電價以及供水、燃氣配套費下調10%以上。這些舉措,已經取得了積極效果。截至2018年底,瀋陽市民營經濟市場主體發展到74萬戶,佔全市95.8%。其中,民營企業24萬戶,實現“個轉企”2114戶、“小升規”116戶。

  閻秉哲表示,自2018年12月瀋陽市啟動“萬人進萬企”活動以來,共收集企業問題2695件。其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430件,佔16%;規劃審批問題347件,佔12.9%;市政基礎設施配套問題288件,佔10.7%,稅費問題283件,佔10.5%,政策落實不到位問題272件,佔10.1%,政府失信問題223件,佔8.3%。截至目前,已辦復1953件,辦復率72.47%。已辦結企業訴求1066件,辦結率39.55%。

  從前期“萬人進萬企”活動企業反映的問題看,拖欠工程款、招商引資政策不兌現、政策落實難是困擾民營發展的突出問題。在完成清欠任務方面,瀋陽市將全面統計、不留死角、動態更新,採取多種方式償還欠款。同時對各地區資金償還情況定期調度,組織專業力量對上報的情況進行抽查,建立企業反映情況機制,對弄虛作假、故意瞞報的地區嚴肅追責問責。

  閻秉哲還表示,瀋陽將研究制定《瀋陽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2019年-2020年)》和《瀋陽市優化營商環境舉措》,與《瀋陽市2019年優化營商環境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共同構成三位一體的瀋陽市營商環境建設工作體系,逐步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抓、部門協同、上下聯動、社會監督”的營商環境建設格局,全力助推民營經濟發展,使民營企業在瀋陽高品質發展和新時代振興的進程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