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月瀋陽空港口岸旅客貨郵吞吐量實現雙增長

2019-02-20 15:52: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近日,從瀋陽市口岸辦公室傳來一條令人振奮的消息:瀋陽空港口岸在2018年實現歷史性突破後,又迎來2019年開門紅。

  1月,瀋陽機場空港口岸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長34.07%,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13.28%,迎來開門紅。

  近年來,瀋陽機場貨郵吞吐量、旅客吞吐量、運輸起降架次呈逐年遞增趨勢。2018年,貨郵吞吐量位居東北首位,在全國235個機場排名第18位;旅客吞吐量躍居東北第二,全國排名提升一位;運輸起降架次同比增長7.6%。

  在1月貨郵吞吐量、旅客吞吐量雙增長的同時,春節期間,瀋陽機場又取得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4.8%、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長62.6%的好業績。

  直達歐洲航線復航 直達美國航線開通

  空港口岸的發展,必須要有發達的國際航線、航班網絡的支撐。

  瀋陽市口岸辦經過多方調研,于2018年3月起恢復直達歐洲的法蘭克福航線。3月28日9時28分,德國漢莎航空的空客A340—300客機緩緩地降落至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這標誌著“瀋陽—法蘭克福”國際直達航線正式復航。

  此前從瀋陽乘飛機到法蘭克福必須經由北京、上海或韓國首爾等城市中轉,航程需要十幾個小時,甚至一天以上,如今從瀋陽飛到德國中途無需中轉等待,10小時左右即可直達。

  漢莎航空大中華區高級銷售總監魏力説:“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啟用‘瀋陽—法蘭克福’國際航線,重新搭建瀋陽直通歐洲的空中橋梁,用實際行動表明,我們看好瀋陽的未來發展前景,今後將會助推兩地經濟貿易和文化交流。”

  2018年12月18日淩晨1時20分,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一架航班載著270名旅客從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起飛。該航班于洛杉磯時間12月17日晚21時抵達美國洛杉磯,實現了 “從今天飛到昨天”的時空穿越。

  瀋陽—洛杉磯航線是東北首條赴洛杉磯的直達定期航線,航班空中連續飛行為11小時40分鐘,這也是南航在國內第3個城市開通的第5條赴美航線。

  目前,兩條直飛國際航線總體運營狀況良好。法蘭克福航線往返平均客座率突破80%,達到同期歷史較高水準;洛杉磯航線往返平均客座率達93%。

  瀋陽空港口岸可掃碼可支付行李物品進口稅

  為促進國際航線發展,瀋陽空港口岸升級旅檢現場POS機設備,推動旅檢現場進境物品進口稅移動支付工作。

  目前,進出境旅客在瀋陽空港口岸旅檢現場可以通過手機掃碼支付行李物品進口稅,實現了自助繳稅,提高了通關效率,為旅客節省了通關時間。

  據了解,目前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開通的國際及地區航線已達19條,僅2018年10-11月,分別開通了“瀋陽經停福州到西哈努克港”“瀋陽經停揚州到曼谷”2條國際航線;2018年12月18日開通的瀋陽——洛杉磯國際航線,更是填補了東北地區長期以來沒有直飛美國航線的空白。洛杉磯航線的高品質運營已呈現“虹吸效應”,架起了瀋陽通往美國的“空中橋梁”,是瀋陽擴大開放的又一標誌性成果,對瀋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開放形象,特別是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