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春暖花開前抓住這場“冰海奇緣”

2019-02-21 09:58:5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春暖花開前抓住這場“冰海奇緣”

  .海冰把夏家河子海岸雕塑成冰的世界,鳥兒在海冰上嬉戲。(王華 攝)

大連:春暖花開前抓住這場“冰海奇緣”

  瓦房店大排石村附近的“佛經岩”奇石海景。(王華 攝)

大連:春暖花開前抓住這場“冰海奇緣”

  旅順將軍石披上了“銀甲”。(王華 攝)

大連:春暖花開前抓住這場“冰海奇緣”

  長興島海岸線上的奇石陣。(王華 攝)

大連:春暖花開前抓住這場“冰海奇緣”

  金石灘漁港內呈現出一半是冰原,一半是海水的景象。(王華 攝)

  説起大連的特産,“海冰”算得上一種。冬季大連,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會形成海冰,凝固的大海,在封凍的海面形成各種奇異的景觀。置身在海冰上,仿佛到了極地,一望無際的白色世界。

  2019年從春節開始,由於持續降溫,沉寂了一個冬季的冰海開始發力了,大連海域海冰進入面積最大的盛冰期!在春暖花開前,讓我們抓住這場“冰海奇緣”,欣賞一下冰封的“王國”吧!

  夏家河子:海冰雕塑的世界

  位於遼東灣的夏家河子海域,連日來的大風降溫天氣將近岸海域全部冰封,厚度也在不斷增加。成群的野鴨和海鷗等禽鳥在海冰上空飛翔,人們在冰面上游玩,宛如極地冰原世界。

  金石灘漁港:半冰半海美如畫

  金石灘漁港的海冰逐漸融化,形成了一半冰原一半海水的美景,被海冰凍住的大批漁船得以解困,漁民們駕駛船隻在融化的海冰間破冰穿梭,忙著耕海運輸!這自然的美景配上人們勞動的身影,美如一幅畫卷。

  長興島海岸: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雖然冬天萬物蕭索,不復夏日繁華,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卻賦予這裡另一番壯觀景象。伴隨著呼嘯的北風,裹挾著海平面潮起潮涌的巨浪為海岸上的岩石披上了一層厚厚的冰衣。嚴寒的賜予,這裡海河相接處佈滿冰霜,海面出現大面積冰封,此時正適合人們來欣賞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

  瓦房店大排石:海冰與奇石共賞

  從數十米高的懸崖邊遠眺,視野所及的海面,覆蓋的海冰白茫茫一片。懸崖下,一排巨大石頭斜插海面,獨特少有的排石景觀堪稱難得的地質奇觀。只要是親眼所見,你一定會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瓦房店駝山鄉排石屯,這裡不但能看海冰,還能觀奇石。

  旅順將軍石:嚴寒中的一道壯美風景

  寒風中的大海靜謐深沉,在海邊傲然挺立的將軍石身披著一副銀色的“鎧甲”,威武霸氣,氣宇軒昂,如整裝待發的大將軍般令人嘆服!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自然條件,再加上特殊的天氣條件,造就了這道舉世無雙的美景!(張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