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籃新簽兩名外援劍指第九冠

2019-02-21 10:01:5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葛寧遠

  在常規賽階段最後一個休賽期,CBA爆出了最大的轉會新聞。2月20日,廣東男籃正式宣佈,球隊簽下馬尚·布魯克斯和比斯利兩名外援,同時威姆斯也會繼續留隊。在一直領跑積分榜、勝率達到90%、同時外援沒有出現傷病的情況下新簽兩名外援,廣東隊的這波操作在CBA歷史上絕無僅有,這也彰顯了“八冠王”衝擊第九座總冠軍獎盃的決心。

  本賽季,依靠雙小外援的配置,廣東隊打出開局18連勝,從第一輪開始就牢牢佔據積分榜榜首。在這40輪比賽中,德萊尼居功至偉,他的速度和組織分球能力是廣東隊 “快打旋風”的重要發起點。不過,德萊尼攻堅能力一般,在關鍵場次的表現不夠理想,因此常規賽半程過後,更換外援的聲音就不絕於耳。這一次,廣東隊新簽的兩名外援,無論是布魯克斯還是比斯利,都具備超強的個人進攻能力,只要有足夠的開火權,這兩名外援一場比賽合砍70分,應該是常規操作。即便是聯盟防守水準比較高的北京、廣廈和遼寧等球隊,也很難説有信心完全限制住他們。

  值得注意的是,廣東隊並沒有因為“小科比”和“比大爺”的到來而裁掉威姆斯,而是保持了三外援的配置。這一方面是威姆斯本賽季表現出色,而這兩名新援能否順利融入球隊還是未知數,廣東隊需要在季後賽留個後手;另一方面,這也為廣東隊下賽季行使外援的優先續約權提供了方便,有助於“八冠王”在未來的幾個賽季都成為奪冠熱門。當然,廣東男籃也需要為此付出一定的金錢代價,據報道,比斯利的合同只簽到本賽季末,薪金卻高達200萬美元。而布魯克斯的合同細節雖未透露,但以他上賽季在江蘇隊場均36.6分、7.3個籃板、5.6次助攻的數據,肯定也價格不菲。再加上隊中本來就有CBA國內球員最高年薪的易建聯,不難看出,為了在2019年圓夢“九冠王”,廣東隊這次真是賭了把大的。

  在兩名外援加盟之後,廣東隊本賽季的陣容已經對聯盟其他19支球隊形成壓倒性優勢。作為CBA的“老熟人”,布魯克斯和比斯利與球隊的磨合也不會存在太多問題。在組建成CBA最豪華的“銀河戰艦”之後,廣東隊不僅奪得常規賽冠軍幾無懸念,而且也有極大的可能在本賽季實現捧得第九座總冠軍獎盃的夢想。(記者 李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