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專項整治妨礙公平競爭行為

2019-03-07 08:47:1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3月5日,記者從瀋陽市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日前全面啟動專項整治行動,整治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和壟斷性服務領域收費等問題,全力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

  此次專項整治行動聚焦市場主體最困擾、群眾最反感、制約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深入整治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全面開展公平競爭審查工作,保障不同所有制主體在招投標、資質許可、資金補助、政府採購、科技項目、標準制定等方面的公平待遇,糾正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行為。針對供水、供氣、供電、供熱等壟斷性服務領域,重點整治收費項目取消後繼續收取或變相收取、越權違規設立收費項目、擅自擴大收費範圍和提高收費標準等問題。

  專項整治行動中,相關責任單位將按照職責完善內部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建立違規收費內部監督制度,形成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抓具體、責任落實到人的責任體系。對涉及市場主體經濟活動的政策措施和壟斷性服務領域收費行為,要重點落實好影響市場準入門檻高的問題梳理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分析了解影響市場準入門檻高的線索問題,列出問題清單,逐個制定整改方案,挂圖作戰、對賬銷號,確保專項整治行動從源頭上治理。(記者 李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