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遼籃終結三連敗 獲常規賽亞軍

2019-03-14 17:37: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3月13日,在2018-2019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的最後一輪比賽中,遼寧男籃主場以119-95輕取天津男籃,終結三連敗的同時,也以一場大勝為常規賽完美收官。

  截至目前,遼寧男籃以38勝8負的戰績位居聯賽積分榜第二名,而本賽季一路高歌猛進的廣東男籃最終憑藉42勝4負的戰績穩居積分榜榜首。兩支呼聲頗高的隊伍將有望在季後賽碰面,屆時將展開一場遼粵爭霸的巔峰對決。

CBA:遼籃終結三連敗 獲常規賽亞軍

遼寧男籃後衛郭艾倫(右一)持球進攻    攝影 田甜

  郭艾倫當選月度最佳球員

  本場比賽開賽前,現場進行了簡短的頒獎儀式,為遼寧男籃後衛郭艾倫頒發聯賽第四期月度最佳球員獎。

CBA:遼籃終結三連敗 獲常規賽亞軍

遼寧男籃後衛郭艾倫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田甜

  在過去的一個月內(常規賽第35輪至45輪),郭艾倫場均砍下23.9分、4.6個籃板和4.3次助攻。尤其是在隊友韓德君因傷缺陣後,郭艾倫激活了最強的自己,他燃盡了全部力量去爭取比賽的勝利,成為了隊友最強有力的精神支柱。本場比賽,他也砍下了全場最高的38分。

  對於郭艾倫的表現,遼籃主帥郭士強的評價很中肯:“艾倫這個賽季確實要比前幾個賽季進步大很多,不管是個人能力還是經驗和心態上,都有很大進步,而且常規賽所有比賽表現都非常好。但是,季後賽才是我們真正的比賽,如果想走的更遠,想要衝擊冠軍,還是要靠團隊的整體。所以大家都要做出貢獻,在場上都要表現好才能完成我們的目標。”

  韓德君的復出仍需等待復查

  本場比賽開賽後,遼寧男籃中鋒韓德君身著便裝走到替補席旁靜靜地坐了下來。他的左手緊緊纏著繃帶,十分顯眼。

CBA:遼籃終結三連敗 獲常規賽亞軍

圖為坐在替補席上的遼寧男籃中鋒韓德君,他左手緊纏繃帶十分顯眼    攝影 田甜

  3月2日晚,在遼寧男籃與浙江廣廈男籃的CBA常規賽第42輪的比賽中,韓德君面對浙江廣廈隊胡金秋和李金效兩人的前後夾擊,跳起扣球,在空中失去平衡,球未能扣進,左手還重重地戳在了李金效的身上。就是這一次進攻導致韓德君左手掌骨骨折。

  他于3月4日在北京積水潭醫院經專家會診,確定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案,沒有手術。

  賽後,遼籃主帥郭士強介紹説:“韓德君目前需要靜養,不能訓練也不能做太大的動作,現在還沒有恢復的時間表,復出時間需要等待下一階段復查後醫生的建議。”

  遼籃全力以赴備戰季後賽

  隨著常規賽第46輪結束爭戰,2018-2019賽季CBA常規賽也落下帷幕。廣東、遼寧和新疆分獲第1、2、3名,4-12名分別是深圳、北京、廣廈、福建、山東、江蘇、吉林、浙江、上海,第13名之後的球隊將無緣季後賽。

  和上賽季相比,本賽季的季後賽再次進行了改革,季後賽球隊從上賽季的10支增加到本賽季的12支。

  季後賽仍然分為4輪,進行交叉淘汰賽,常規賽名次列前的隊多一個主場。第一輪(12進8)採用三戰兩勝制(1-1-1),常規賽 1-4 名球隊輪空自動進入第二階段,按照賽程,12進8的季後賽附加賽將於3月16日打響,最遲于3月23日結束。

   “大家都知道韓德君前一段時間受傷,這對我們球隊影響非常大,所以現在我們還是抱著衝擊冠軍的心態去打好季後賽。真正最重要的是接下來12天備戰季後賽的訓練,攻防兩端需要做的練習只能在這段時間完成。我和隊員説了,把每場比賽的過程做好,完成教練的要求,這個是最重要的。”郭士強在賽後的發佈會上如是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