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鐵路工人捐獻377ml造血幹細胞千里拯救白血病男子

2019-03-14 14:32:54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2)

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馮先生。(翻拍)

  “遠方的年輕人,我們雖然素未謀面,但我堅信你會好起來,請收下我捐獻出的‘生命的種子’!”——來自遼寧大石橋的馮先生在瀋陽的醫院裏為遠方一名30歲的白血病患者寫下這段文字。與這封信一同“寄往”患者手中的,還有無比珍貴的造血幹細胞。3月13日,記者採訪中了解到,馮先生成為遼寧省第202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

  他回答:“我願意,沒問題!”

  馮先生是大石橋市一名鐵路工人。2016年,他在獻血的過程中自願捐獻了造血幹細胞血樣。“當時我採完血樣就把這件事情給忘了,壓根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捐獻者。”他説,時隔兩年,2018年9月,他接到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打來的電話,告訴他已與一位30歲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話筒中,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詢問:“你與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你對捐獻造血幹細胞的過程了解嗎?你會義無反顧地捐獻嗎?”

  突然接到這樣的電話,他並沒有心理準備,也對捐獻過程不太了解,但他想到在電視裏面看到那些帶著口罩、沒有了頭髮、無助的白血病患者形象,雖然心裏矛盾,但他説:“我願意,沒問題!”

  妻子説:“這是好事,我陪你去!”

  如此簡單、堅定的回答,看似草率,卻飽含著馮先生內心深處的渴望。“能挽救一個人的生命,拯救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從採樣那天起,我就決定了。”他説。

  紅十字工作人員再次追問:“你家人是否反對,如果反對,你怎麼辦?”他立即回答:“如果他們反對,我會做他們的工作。”

  當他把這一消息告訴妻子時,很擔心妻子不同意。沒料到,妻子告訴他:“這是好事,我陪你去!”

  馮先生的孩子得知這件事後,也為爸爸豎起大拇指。為了給白血病患者提供更優質的造血幹細胞,馮先生開始加強身體鍛鍊,積極配合各項相關檢查,為實現捐獻做了充分準備。

  志願者:“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為了保證採集的造血幹細胞混懸液足夠移植所用,馮先生要分兩天進行造血幹細胞採集工作。3月10日,在瀋陽一家醫院,經過4個多小時採集,他完成了造血幹細胞分離採集工作,共採集377ml造血幹細胞混懸液。這些“生命火種”將由志願者第一時間送給那位30歲的白血病患者。

  他的妻子王女士説:“捐獻造血幹細胞能夠挽救別人的生命,我們自己感覺特別開心,覺得特別有意義,我們要盡努力,把這份愛心和正能量傳遞下去。”

  捐獻當日下午,在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陪伴下,他返回家鄉。在高速公路口,近百名紅十字會志願者自發地趕來迎接“英雄”的歸來,為他送上鮮花和祝福。

  營口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對馮先生的義舉表示讚揚,並詢問他的身體恢復情況,希望以他為榜樣,激勵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幹細胞捐獻隊伍中來,傳播正能量,幫助更多白血病患者挽回生命。(記者 唐葵陽 文並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