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當天瀋陽5000余條假煙、走私煙被粉碎成渣

2019-03-18 15:11:12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3)

  3月15日,瀋陽市煙草專賣局在全市多個廣場和主要鬧市街頭進行了大規模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普法宣傳,向消費者介紹涉煙的相關法律法規的同時,還指導廣大消費者如何分辨假煙、走私煙。當天上午,市煙草專賣局還舉行了一次大規模的公開銷毀活動,現場共有107件,約5000余條各類假煙、走私煙被進行了無害化粉碎銷毀。

  2018年打擊涉煙違法戰果輝煌

  瀋陽市煙草專賣局在行業和地方政府的領導下,與公安、郵政、市場監管、海關等部門密切協作,嚴厲打擊各類涉煙違法行為,清理違法違規零售戶,集中力量查處了一批涉案範圍廣、涉案金額高、影響大的重大案件,端掉了一批隱藏的售假、販私窩點,有力地維護了消費者利益和地方財政稅收。

  2018年,全市共查處涉煙違法案件1983起,其中5萬元以上案件168起,查獲各類違法捲煙31萬餘條,拘留13人,逮捕7人,判刑9人,破獲國標網絡案件4起,其中1起被公安部、國家局列為部督案件。

  假煙、走私煙大都“喬裝”運輸

  據煙草稽查人員在銷毀現場介紹,隨著互聯網技術的快速發展,移動智慧終端的不斷普及,物流快遞業務的迅猛擴張,涉煙違法犯罪活動也更加隱蔽化、智慧化、分散化和職業化,並呈現出環節多、地域廣、小批量、花樣翻新等特點。

  記者在現場看到,幾個外包裝寫著“海鴨蛋”的紙箱被執法人員打開後,裏面赫然裝滿香煙。而另外一個紙箱被打開後,映入眼簾的首先是一層茶杯,但是茶杯被拿走後,裏面則是滿滿一箱假冒的中華牌香煙。

  此外,記者還在執法現場看到了大量的走私“煙彈”。執法人員稱,根據相關法規,這種加熱不燃燒的香煙目前是不允許在國內銷售的,於是不法人員便通過走私的方式在國外進貨。他希望廣大消費者如果發現有銷售這類“煙彈”的經營戶,及時向煙草稽查部門進行舉報。

  5000條假煙、走私煙全部粉碎成渣

  在清點了要銷毀的非法捲煙後,銷毀現場的粉碎機便開始工作,非法捲煙被依次扔到粉碎機中,轉瞬間便被打碎成粉末。據了解,為了減少環境污染,瀋陽市煙草專賣局從2010年開始,每年有計劃、有組織地對查獲的假煙、走私煙進行粉碎銷毀,然後送到垃圾場並進行無害化後期處理,最大限度減少罰沒捲煙在銷毀處理過程中給環境帶來的污染。據悉,2019年已經有5000余件非法捲煙被進行了無害化銷毀。

  瀋陽市煙草專賣局舉報電話:12313、17740055277(24小時)電子郵箱:lq22690502@163.com(記者 劉強 通訊員 鄭世斌 攝影記者 沈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