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時內完成理賠結案,平安特案理賠流程助埃航遇難同胞家屬渡過難關

2019-03-22 15:50:55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當地時間3月10日8點38分,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飛機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起飛後不久,在距首都約45公里的比紹夫圖附近墜毀,機上載有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據外媒報道,墜機事故中無人生還。其中,失事飛機上有8名中國人。

10小時內完成理賠結案,平安特案理賠流程助埃航遇難同胞家屬渡過難關

  圖片來源於“央視新聞”官方微博

  事故發生後,中國平安第一時間啟動重大災害應急預案,同時推出海外突發意外事故應急服務舉措,以及安排相關人員前往現場了解具體情況。旗下産、壽、養、健等各家子公司也高度重視,緊急排查飛機乘客名單。經排查,總共有3名平安客戶出險。截至發稿前,中國平安已啟動針對三名客戶的特案預賠流程,其中一名養老險客戶已在10小時內完成120萬元理賠結案。

  •   平安人壽啟動海外急難援助服務,提供4項緊急服務舉措。同時,通過多渠道積極核實事故情況。截至目前,已核實發現兩名客戶出險,公司已啟動特案預賠流程,主動聯繫客戶家屬,視家屬意願進行賠付。

  •   平安養老險針對此次事故,制定7項理賠服務應急舉措和12項客服服務應急舉措,為出險客戶提供便捷的理賠和客服服務。據了解,平安養老險在事故發生第二天,即3月11日上午10時接到客戶單位人事報案,並核實客戶王某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難身故,涉及意外身故保額合計120萬元,在10小時內完成客戶的理賠結案。

  •   平安産險第一時間成立應急預案,推出海外突發意外事故五項應急服務舉措,最大限度提供援助。

  •   平安健康險第一時間啟動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成立應急處理小組,蒐集事故名單,排查有無投保客戶出險。

  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中國平安表示,公司正密切關注事件進展,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全力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希望第一時間為客戶親屬提供最全面的關懷,幫助他們儘快渡過難關。

  附:

  平安人壽4項緊急服務舉措:

  1、 安排遺體運送回本國或常住國;

  2、 安排親屬前往事故地探視;

  3、 法律援助;

  4、 提供心理疏導服務,安排資深心理專家為家屬提供心理干預和情緒疏導。

  平安養老險7項理賠服務應急舉措和12項客服服務應急舉措:

  一、7項理賠服務應急舉措

  1、成立理賠應急處理小組,啟動應急響應機制,開通理賠綠色通道。

  2、遇險客戶,經核實如果申請人提供的保單基本信息與公司信息庫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3、簡化殘疾、身故理賠申請手續:

  1)經醫院明確診斷、作業中心審核崗審核對符合合同約定重疾或意外殘疾給付條件的(明確有肢體缺失),可不再另行鑒定。

  2)經政府相關部門確認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佈的客戶,客戶家屬可按照死亡名單先行申請身故理賠,無需提供死亡證明材料。

  4、緊急救治期間的醫療救治取消定點醫院限制。

  5、對在醫院救治的客戶和身故客戶家屬進行慰問和探視。

  6、賠款預付:通過調查人員現場查勘對事故性質明確、責任清楚的理賠事故客戶可進行賠款預付。

  7、提供上門理賠服務:可安排理賠人員或調查人員為客戶或客戶家屬提供代辦理賠申請、上門收取理賠資料和上門支付賠款等主動服務。

  二、12項客服服務應急舉措

  1、電話醫療諮詢

  2、醫療機構介紹、推薦、建議

  3、緊急口訊傳遞

  4、協助安排就醫住院

  5、協助住院期間醫療情況的跟蹤、觀察和監控

  6、協助安排緊急醫療轉運

  7、協助安排醫療轉送回居住地

  8、協助安排親屬前往事故地探視

  9、協助安排家屬前往事故地處理後事

  10、協助安排遺體轉運回居住地

  11、協助安排未成年子女送回居住地

  12、協助安排出院後休養住宿

  平安産險海外突發意外事故五項應急理賠服務舉措:

  1、24小時應急聯絡熱線

  95511及4008895511全天候24小時開通。

  2、綠色理賠通道

  主動聯繫客戶提供代填理賠申請書等主動理賠服務。

  3、免事故證明資料

  突發事件賠案不需要上傳證明材料。

  4、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

  客戶因本次事故導致意外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定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佈的客戶,可以死亡名單申請身故理賠;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戶口登出證明等相關資料可後續補充提供。

  5、無保單理賠服務

  遇險客戶,經核實如果申請人提供的保單基本信息與保險公司信息庫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平安健康險具體服務舉措:

  1、為我司受傷客戶提供平安網絡醫院範圍內的醫療費用直結結算或墊付服務;

  2、對本次事故中受傷的客戶免除預授權;

  3、開展出險客戶家屬的慰問和探視;

  4、為客戶家屬提供急難援助服務(僅針對境外出險):

  1)  緊急口訊傳遞

  2)  安排緊急醫療轉送

  3)  安排親屬探視及住宿

  4)  安排未成年子女回居住地

  5)  安排遺體轉運回居住地

  5、開通快速理賠綠色通道,優先處理重大突發事件理賠;

  6、上門理賠服務:主動聯繫客戶,上門辦理理賠申請、上門送理賠款等服務;

  7、簡化理賠材料:本次突發事件的賠案不需要提供事故證明材料;如果申請人提供的出險客戶的保單基本信息與保險公司信息相吻合,可進行無保單受理;

  8、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手續:若有客戶因本次事故導致意外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定死亡並正式公佈的,可直接申請身故理賠;死亡證明、火化證明、戶口登出證明等相關資料可後續補充提供;

  9、境外出險,提供境外醫療網絡內醫院轉診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