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鐵路部門預計清明假期發送旅客354萬人次

2019-03-27 09:03:2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清明小長假期間,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354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88.5萬人次。為此,瀋陽鐵路部門採取加開臨客和春遊觀光專列,繼續開行“慢火車”等措施,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回鄉祭祖掃墓、外出旅遊踏青的需求。

  針對清明假期掃墓和踏青客流集中疊加的實際情況,瀋陽鐵路部門加大力度擴充能力,加開臨客45對,其中去往北京、天津方向加開直通臨客2對,中短途熱門線路和方向加開臨客43對,創近年來清明節期間加開臨客數量新高。

  2018年底開通的京沈高鐵承沈段、新通高鐵也迎來清明假期“首秀”,京沈高鐵承沈段在開行15對動車組列車的基礎上,也將加密開行動車組列車。此外丹東至通遼的週末線列車也將改為每日開行,旅客可以乘坐動車組列車從遼東之濱穿越到草原腹地。

  清明前後,春暖花開,很多市民會利用假期走出家門,感受“一年之計在於春”的美好,為此,鐵路部門還專門加開了多次春遊專列。人們可以坐動車到大孤山景區近距離感受古建築文化;乘“遊松花湖、賞春江水”旅遊觀光列車,從長春出發前往吉林松花湖盡賞秀美春景;坐“體驗寒食風俗”觀光列車,到延邊朝鮮族聚居區,品米酒、嘗打糕,感受別具特色的朝鮮族節日氛圍。

  清明時節,不少市民會利用假期回到鄉下老家祭祖掃墓。瀋陽鐵路部門開行的12.5對“鄉村小火車”,票價便宜,站站停車,成為往返城鄉間的鐵路公交車。其中,錦州至葉柏壽4256/5次列車是唯一一趟穿行在遼寧西北山區魏塔線崇山峻嶺間的旅客列車,沿途共停靠37個車站、12個乘降所,全程走行367公里,運行時間9小時28分,最低票價僅為2元,全程票價26.5元。乘坐“慢火車”回鄉掃墓既安全方便,又比自駕車經濟實惠,受到很多市民的歡迎。在開行原有“慢火車”的同時,瀋陽鐵路部門還加開了大連至鞍山,瀋陽至昌圖、大石橋、盤錦以及長春至榆樹等多次普速列車,滿足旅客多種出行需要。(記者 唐佳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