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落戶瀋陽

2019-04-03 10:56:4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4月2日,記者從瀋陽市委宣傳部獲悉,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落戶瀋陽啦!這項特別令瀋陽人期待的文化活動,到底有多麼迷人呢?為此,記者採訪了主辦單位相關負責同志。

  問: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由誰主辦?什麼時間開始?

  答: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瀋陽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暨盛京1636第三屆瀋陽國際旗袍文化節,將於5月下旬在瀋陽隆重開幕。

  問:如何吸引市民們踴躍參與互動?

  答:本屆旗袍文化節將成為全體市民的盛大節日。為了辦好本屆旗袍文化節,充分展示瀋陽“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現代的、時尚的國際化大都市城市形象,積極推動瀋陽打造“旗袍文化之都”,發展旗袍産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社會各界有識之士來為旗袍節出謀劃策,提些辦節的“金點子”。歡迎市民和企事業單位積極踴躍參與旗袍文化節,或出些好主意、金點子,或參與承辦活動。

  問: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為什麼能落戶瀋陽?

  答:瀋陽是一座聞名中外的歷史文化名城。西元1636年清朝定都盛京,旗袍成為后妃等旗人的法定服飾。因此,1636年也被認為是中國旗袍的元年。作為瀋陽這座城市文化符號之一的旗袍,代表了中國悠久服飾文化中最絢爛的現象和表現形式。2017年、2018年,我們成功舉辦了兩屆瀋陽國際旗袍文化節,通過整合多方資源,營造濃厚氛圍,打造寬闊平臺,弘揚了旗袍文化。同時,瀋陽被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授予“中國旗袍故都”稱號,被中國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評定為“中國旗袍文化起源地”,引起社會各界的重視和廣泛好評。

  問:本屆旗袍文化節會有哪些亮點呢?

  答:今年,瀋陽市委、市政府將繼續深入挖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價值內涵,促進國內外旗袍創意與交流,推動瀋陽旗袍文化産業發展,因此,決定舉辦規模更大、亮點更多的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暨盛京1636第三屆瀋陽國際旗袍文化節。在今年旗袍文化節期間,將舉辦旗袍文化産業論壇、旗袍精品展貿會、旗袍攝影展、最美繡娘評選、時尚設計大賽等。屆時,不僅能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狂歡沈城,還會吸引國內外百餘家媒體聚焦於此,讓瀋陽更加光彩奪目。

  一起來、更精彩!首屆中國旗袍文化節暨盛京1636第三屆瀋陽國際旗袍文化節已張開了熱情的雙臂,歡迎您的參與!如果您有意向承辦、參與旗袍節活動,或有好的意見建議提供給主辦方,請填寫《徵集意見表》,于4月19日前發送至qpwhj1636@163.com。

  (記者 陳鳳軍/文 李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