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清明期間加強治安防控 確保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2019-04-08 09:54:3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清明節期間,大連市治安、消防等部門採取檢查、整治、巡防和打擊相結合的手段,加強了對人員集中的公墓、陵園等地點及車站、碼頭等重點部位、重點路段的治安防控,嚴厲打擊非法銷售違禁祭祀用品和旅遊景點強買強賣的違法活動,並隨時處置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接受群眾的求助。節日期間,大連市社會治安秩序良好。

  節日期間,警方共檢查場所4000余家,發現隱患500余處,整改隱患440余處,查封整頓3處,及時消除了火災隱患。積極配合林業消防、城建及民政等部門宣傳、引導群眾破除陋習,文明祭掃;同時,組織社會群防群治力量對大連市42個大型墓地和通往掃墓祭祖地區的主要道口輪崗執勤,廣泛宣傳清明防火工作和消防安全常識,教育廣大人民群眾杜絕野外違規違法用火,提倡文明環保祭祀,及時發現和妥善處置因祭奠發生的各類治安、消防問題。消防救援部門全員在崗在位,在各大祭祀場所周邊設置消防執勤點,並配有專人背負滅火槍,確保一旦發生火情能夠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處置,大連市共發生一般火情23起,均被及時有效處置。

  大連市各級公安機關集中把警力壓向路面,結合警航部門直升機空中警力,採取陸空立體化巡邏方式,共出動社會面巡邏警力7300余人次、車輛2200余臺次、警用直升機6架次,以祭祀場所、繁華商業區、旅遊景區等人員密集部位及周邊為重點,全面加強巡邏防範和現場執勤,通過增加巡邏力量,加大巡邏密度,提高了地面及空中見警率,起到有效的震懾防範效應;警務指揮部門充分發揮指揮調度職能,與屬地公安機關和警種部門聯勤聯動,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動態中及時調整街面屯兵和交通疏導警力,時刻關注各大公墓、陵園、寺廟、殯儀館以及各旅遊景區和周邊主要道路的情況,出現群眾聚集和道路擁堵時,及時指揮調度警力臨場開展人流車流疏導、秩序維護及群眾幫扶等工作;屬地、行業公安機關和專業警種全面加大對扒竊、拎包等侵財犯罪的打擊力度,嚴厲打擊各種強拉硬拽,欺詐群眾,強制推銷祭祀用品和旅遊紀念品等違法行為,對影響正常乘車秩序的商販加大清理力度,確保社會治安秩序良好。(記者 王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