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沈河區人大常委會為政企銀企律企合作“牽線搭橋”

2019-04-09 16:43:0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8日,一場由瀋陽市沈河區人大常委會組織的政企、銀企、律企對接活動在沈河區舉行,這也是今年市區兩級人大常委會圍繞“優化營商環境 全面深化改革——人大代表在行動”主題活動,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引領示範、監督促進和橋梁紐帶作用開展的一次重要活動。

  今年以來,沈河區人大常委會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堅持內容求實、載體求新、形式求活,全員發動、有效組織、有力推進,開展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代表活動,形成了“人大搭臺、各方唱戲”的新模式。為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來自不同領域、各具專長的優勢,激勵和引導廣大代表以實際行動做優化營商環境的先行者、全面深化改革的實踐者、展示良好形象的代言者,沈河區人大常委會創新組建了沈河區人大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平臺,為企業直接發佈投資信息、直接提供政策諮詢、直接對接審批服務、直接推進項目招商、直接受理營商訴求、直接進行銀企合作、直接開展法律援助、直接實行互助互濟,密切企業之間、代表之間、企業與政府部門以及金融機構之間的聯繫,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活動中,全部由人大代表組成的平臺領導機構集體亮相。市人大代表、平臺總召集人李斌表示,平臺將定期組織企業家舉辦各種活動,聚焦問題、精準施策,為民營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問題,當好民營企業“貼心人”。

  活動中,市區兩級律師行業人大代表向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平臺贈送了價值50萬元的法律扶持基金,將通過多種法律服務方式提供給需要扶持的民營企業。沈河區人大代表、瀋陽卓政律師事務所律師楊菲説,市區兩級律師行業的人大代表將充分發揮專業特長,為企業開展法律諮詢、合同審查、法律援助、普法宣傳等法律服務,幫助企業防範法律風險,規範生産經營行為,依法維護企業權益,助力企業在法治的軌道上發展壯大。   

  為推動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來自金融領域特別是銀行界的人大代表積極發揮作用,為企業量身訂制專屬融資産品。當天,中國工商銀行瀋陽分行、瀋陽農村商業銀行沈河分行、中國建設銀行遼寧省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營口銀行瀋陽分行還分別與四家企業現場簽約,提供金融服務,授信金額逾4億元。

  沈河區13個政府部門負責人也來到活動現場,與企業代表進行面對面交流,傾聽企業需求,了解企業訴求,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記者 郭宏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