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季阜新沙棘樹苗成搶手貨

2019-04-09 11:26:3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造林季阜新沙棘樹苗成搶手貨

  春季造林季,抗旱性好、經濟價值高的沙棘苗成了搶手貨。來自黑龍江、內蒙古、吉林、山西、安徽、甘肅等省區的客商紛紛到阜新採購沙棘樹苗。  

  據阜新市沙棘協會秘書長孫廣樹介紹,阜新大果沙棘的繁育始於1995年,在沙棘良種的繁育上發展較快,形成了沙棘苗繁育中心,國內很多省份植樹造林都會到阜新採購沙棘樹苗,平均每年出苗量在4000萬株左右。  

  4月7日,在彰武縣龍騰苗木種植專業合作社,前來購買苗木的客商絡繹不絕。在給付內蒙古客商常金龍訂購的1萬株沙棘苗後,合作社理事長李鐵龍還沒來得及喘口氣,鳳城市客商梁和又趕來提苗。梁和在鳳城市承包了一處荒山,朋友建議他栽植經濟林,得知阜新沙棘苗木品質好,所以來阜新訂購沙棘苗。  

  據李鐵龍介紹,他從2006年開始研究沙棘,先後引進了十余個品種,經過培育和試栽對比,最終選定果大、産量高、採摘期長的品種“阜歐”。因品種好,賣得才好,近幾年,沙棘樹苗的訂購量逐年攀升,預計今年出苗230萬株左右。(年旭春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