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長版”五一假期將至 遼沈旅行社急增中短途産品

2019-04-11 09:08:2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清明小長假過後,五一假期近在眼前,與往年不同,今年五一放4天假。此消息一齣,旅遊網站産品搜索量暴增。4月9日,記者採訪了解到,為了應對新增加的1天假期,遼寧多家旅行社佈局中短線産品市場,新增了高鐵和火車等短途旅遊産品。由於時間寬裕,今年瀋陽遊客出行,可以選擇的目的地更多了。

  遊客調整出遊計劃

  “原本五一假期打算在省內玩,知道放4天假之後我就改變了計劃,準備去青島,現在已經訂好機票和酒店了。”瀋陽市民曹小姐説,5月1日至4日正常休息,4月30日請一天假,拼成了5天假期。記者4月9日採訪了解到,因為“加長版”五一假期到來,像曹小姐這樣調整出行計劃的人不在少數。

  五一假期調整消息公佈當天,瀋陽遊客出行熱情高漲,遼寧旅遊網站産品搜索量與上一週相比暴增。甜程旅行網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新假期政策公佈當天,網站訪問量環比上一個週五增長245%。從旅行目的地選擇上來看,以出境短途遊為主,日本、泰國、新加坡、越南等國家和地區佔搜索總量80%以上。而國內目的地搜索量以廈門、桂林、成都等南方城市為主。

  業內人士表示,假期時間調整對國內遊、本市本省內的旅遊,高鐵、自駕遊等起到很好促進作用,也給食住行遊購各個行業帶來相當規模的消費。對於日本、東南亞等出境短途産品銷售,也會有明顯帶動作用。

  新增4天高鐵遊産品

  新的假期安排出臺後,旅遊機構也根據市場需求對産品進行了調整,包括推出單一目的地3、4天産品,或是針對拼假出遊的遊客,上線一批5-8天的國內長線遊。

  針對五一4天小長假,甜程旅行網增加了高鐵和火車近短途旅遊,出遊方向包括北京、承德、青島、長白山、阿爾山等。“中國高鐵現在非常方便,4天小長假非常適合路程時間在5小時以內的近短途遊,相關産品無論在性價比還是時間自由度上都非常適合。”甜程旅行網相關負責人表示,一般3天小長假,遊客可以選擇的目的地相對受限,以東北三省為主。五一4天假期,足夠遼寧遊客到北京、山西、山東等目的地旅遊,選擇範圍寬了很多。

  不過,出境長線遊方面變化不大,“出境長線遊遊客計劃性強,一般不會受到1天假期影響。同時,因為簽證辦理時間比較長,‘五一’前後出發的長線出境遊産品在政策調整前已經售賣得差不多,出境長線産品基本沒有調整。”瀋陽一家旅行社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五一齣行應提早規劃

  每年五一旅遊市場都會迎來高峰,業內人士表示,“加長版”假期更會刺激遊客出行,預計今年五一齣遊人次將比往年明顯增加。

  數據顯示,近日熱門旅行目的地酒店預訂量有所上升,部分國內旅遊城市酒店已提前進入預訂高峰。攜程旅遊專家表示,小長假出遊高峰一般在假期前3天,為避免一房難求,遊客最好提前預訂假期酒店,確保順利出行。

  熱門旅遊季,出去玩還能省點錢嗎?記者了解到,旅遊機構會提前向航司、酒店、地接採購旅遊資源,為保證産品售賣,會在早期以低價提前拋售一些資源,所以“提前預訂”是獲取低價最簡單的手段。(記者 劉海搏/文 安呈浩/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