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尋人引來熱心人 民警相助母女倆終獲團圓

2019-04-15 14:00:2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415132328

  3歲女孩獨自走進飯店點餐:“我要吃燒烤……”周圍並無大人,這孩子哪來的?飯店老闆發微信朋友圈,尋找女孩家長。4月14日,記者經與丹東頭道派出所核實,了解到事件的原委:女孩母親帶孩子去丹東串親戚,母親四下尋找錢包時,小女孩就獨自溜出了賓館……

  3歲女孩獨自進店點餐

  “這件事説起來有點離奇。”瀋陽一名愛心志願者告訴記者,這則“尋找3歲女孩”的消息出現在不少瀋陽人朋友圈裏,發佈者是瀋陽市民李女士,不過,她所描述的女兒走失地點卻在丹東。

  4月14日,記者聯繫上丹東頭道派出所的民警。原來,6日20時左右,丹東110中心接到報警電話,一家飯店老闆稱,一名3歲小女孩走丟了來到飯店。接警後,頭道派出所民警葛雲飛警官等人立即趕赴事發地點。

  飯店老闆李先生講述,一個3歲的小女孩獨自走進飯店,周圍並無家長,小女孩落座後高喊:“我餓了,我要吃燒烤。”

  朋友圈尋人引來熱心人

  面對小女孩的一番舉動,李先生有點蒙圈:難道這孩子是先替大人點菜來了?但等來等去也沒等來孩子家長。他讓後廚給孩子做了些吃的,趁著孩子吃飯的間隙,李先生嘗試著跟孩子交流但未果,他判斷孩子可能是走丟了,於是撥打110報了警。

  葛警官先把孩子帶到了轄區內的派出所,給小孩拍了一張照片,並將小孩提供的一些線索發到了丹東市百人微信朋友圈當中。很快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三四十個熱心群眾打來的電話,這些人大多都是詢問孩子的情況,其中有一位熱心女士自告奮勇來到派出所幫忙,經她溝通,小女孩説出了母親的姓名,並稱娘倆是坐火車來的。

  民警相助母女倆團圓了

  這時,又有一名熱心群眾來電稱,事發當天下午她在一家酒店附近,見過一個女人帶著這個孩子。聞訊,民警立即前往這家酒店。巧的是,民警一行人在大堂正好遇見一名女子在焦急地尋人,聲稱自己的女兒丟了。

  她説,自己和孩子都是瀋陽人,事發時娘倆乘火車來到丹東準備串親戚,剛住進酒店,她發現錢包丟了,於是四處尋找。沒料到,這個過程中,3歲的女兒獨自溜了出去……為了找女兒,她發了微信朋友圈。很快,在民警幫助下,母女倆終於團圓了。(記者 唐葵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