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爆發! 這就是遼籃精神

2019-04-15 10:17:3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絕地爆發! 這就是遼籃精神

  在總比分0比2落後的絕境下,遼寧男籃昨晚憑藉頑強的韌勁在一度落後15分的情況下,以109比100逆轉新疆隊。全場比賽,帶病作戰的郭艾倫砍下34分,他和隊友在逆境中展現了遼籃精神。這場勝利不僅讓全隊士氣大振,更讓全隊看到了逆轉的希望。

  在首節與對方球員爭搶的過程中,高詩岩利用速度卡住位置,倒地伸手搶球,不過籃球卻飛向了場邊,而附近的賀天舉同樣倒地飛身救球。不僅如此,全隊積極的一面也體現在籃下,在失去了搶籃板的絕佳位置時,李曉旭硬是從身後與對手同時拿住球,幫助遼籃拿到一次球權。

  這兩個場景是遼籃整場比賽積極拼搶的縮影,全隊在身高不佔優勢的情況下,籃板球贏了對手3個,其中搶下17個前場籃板非常關鍵。遼寧男籃此役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氣魄,全場對新疆隊幾個主攻點的包夾非常堅決,而且一旦對手分球,大多數情況下防守輪轉做得也很到位,讓新疆隊下半場進攻命中率大大下降。

  上一場與新疆男籃的比賽,郭艾倫被對手重點照顧,雖然砍下18分,但是命中率並不高,而賽後身體不適的他前往醫院檢查,並沒有隨隊前往烏魯木齊,在比賽前一天才與大部隊會合。

  經過調整,仍患感冒的郭艾倫昨天依然挑起球隊重擔。不過開場後他的狀態並不好,一節還沒打完,就領到了個人第三次犯規,不得不被郭士強換下,在替補席上這一坐就是將近一節的時間。

  第二節過半,剛一登場的郭艾倫就猶如脫韁的野馬一般,抱著球殺入籃下得分,隨後他又在外線命中一記三分球。在遼籃落後對手11分時,在關鍵時刻又是郭艾倫站了出來,他每次持球殺入籃下,總能在人縫之中找到空隙,面對身材高大的孫桐林,他也能一個轉身殺到籃下得分。郭艾倫的前八次兩分球出手彈無虛發,全場更是兩分球15中11,三分球4中2,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

  賽後郭艾倫首先對遠征的遼寧球迷表示感謝,“這些球迷是真正的球迷,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還從遼寧來支持我們,我們要用精彩的比賽來回報他們。”

  郭艾倫談到0比2落後和客場壓力時表示,“我沒想那麼多,無論怎麼樣,什麼情況,什麼環境,發揮怎麼樣,我都要堅定,相信我自己,外界因素不會影響我自己。”

  將總比分扳成1比2後,遼寧男籃明晚將繼續在客場挑戰新疆男籃。(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