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對經年半拉子工程“灌溉井”堅決整改

2019-04-15 14:00:18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新華網瀋陽4月15日電(記者陳夢陽)鞍山市岫岩縣于家嶺村村民孟慶滿站在自家蔬菜大棚外,看著大棚旁邊剛打的一眼深機井,臉上洋溢著笑容,眼中充滿了期待。“有了這眼深機井,咱這附近幾座大棚的用水就不用愁了”,他説。

  這眼深機井由當地政府出資剛剛打成,深62米,“打成後用水泵抽了24小時,水位始終穩定在距井口四五米處,以前打的那些幾米深的沉井和這完全沒法比”。村支書姜文飛口中幾米深的沉井指的是2001年由政府出資打的數眼灌溉井,作為農業綜合開發工程的一部分,這些水井由於品質不達標、設計不科學、其他配套工程未跟上以及後期地下水位下降等原因相繼變成不出水的枯井,許多井已被當地村民填死。之後,相關責任人雖受到了處理,但這些不能使用的水井並沒有得到徹底整改。

  日前,媒體對這一半拉子農業綜合開發工程進行了曝光,遼寧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提出明確整改要求,鞍山市、岫岩縣黨委政府立即行動起來,對這一已有近20年曆史的半拉子工程進行堅決整改。4月6日至11日,岫岩縣委、縣政府通過組織相關部門進村入戶,對涉及的346戶群眾逐戶徵求意見,還召開村兩委班子、黨員代表、村民組長座談會就灌溉井實施方案全面徵求意見,切實了解群眾真實訴求。

  截至4月13日,岫岩縣已完成16眼水井的整改,其餘列入整改計劃的水井也已同步開工建設,將於4月16日前全部完成。所有水井在建設和驗收時都由當地政府部門和群眾代表監督。

  鞍山市委負責同志表示,井的問題整改了,但並不意味著問題解決了,更重要的是要以此為鑒,舉一反三,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實事求是的態度、求真務實的作風,抓好扶貧工作,打好脫貧攻堅戰。4月8日,鞍山市委常委會專門就此召開會議並提出要求“必須首先把情況搞清楚,把問題找出來,全市認真吸取教訓,徹底來一次扶貧工作大核查,一村一戶地過一遍。”4月10日,鞍山市政府召開專門會議,部署扶貧情況核查工作,公佈《鞍山市開展建檔立卡和脫貧品質“大普查、大排查、大督查”工作方案》,目前核查工作正在展開。“邊核查,邊整改,對發現的問題,一跟到底,絕不放過,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鞍山市扶貧辦主任董春安説。

  據了解,鞍山市還將對半拉子工程“灌溉井”,進行徹底調查,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處理。同時正在全市範圍內對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全面清查,對上級決策部署在鞍山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核查,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