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瀋陽會展交易額115.3億元

2019-04-16 08:39:3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3月份瀋陽共舉辦各類會展活動63項,實現展覽面積30.8萬平方米,實現會展交易額115.3億元,同比增長8%。4月15日,記者從瀋陽市商務局獲悉,瀋陽一季度會展業發展亮點紛呈,保持平穩增長。一季度瀋陽舉辦汽車類重點展會6場,其中萬平以上展會3場,全市新車銷售超過5萬輛,展會銷量佔50%以上,展會已經成為新車銷售主渠道。

  展館發展好 大型展覽相繼“落子”

  【數字】 參展觀眾12.4萬+,特許場地面積同比增長10%。

  2019開年,瀋陽新世界博覽館就舉行了三場大型、經常性展覽,分別是2019瀋陽國際廣告節、2019第二十一屆中國東北國際口腔器材展覽會暨學術交流會和2019第二十五屆中國東北國際建築裝飾博覽會,其中兩場展會的特許場地面積均實現同比10%以上增長。參展觀眾總人數突破12.4萬。

  值得一提的是,三大展會的舉辦時間分別是3月15日至18日、3月21日至24日、3月27日至29日,在排期如此密集的情況下,仍然能高品質舉辦展會,體現了展館的服務水準和運營能力,也體現了瀋陽新世界博覽館作為東北地區最新、最先進展覽會議場館之一的競爭優勢。

  展會品質高 口腔展或將得UFI認證

  【數字】 展覽企業476家,展位數量1391個,特裝比例達82%以上。採購商數量達39207人次,參展商滿意度達96%。

  3月21日至3月24日,第二十一屆中國東北國際口腔器材展覽會在瀋陽新世界博覽館舉行。東北國際口腔器材展覽會多年成功舉辦,促進了更多口腔診所健康快速發展,同時也為口腔技師提供了難得的學術交流機會,是中國北方地區口腔行業的重要貿易、展示、交流平臺。

  東北國際口腔器材展覽會這一瀋陽本地自有展會,正在申請UFI認證,力爭到2022年,把這一展會打造成中國北方地區第一的口腔行業盛會。瀋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能夠申請成功,意味著瀋陽自有展會品質將再次大幅提升。

  展會規模大 家博會實現春秋雙展

  【數字】 與會業界人士、買家10.3萬人次,同比增加37%;不完全統計成交額達15億元,同比增加21%。

  剛剛結束了2019中國瀋陽國際家博會春季展,組委會就已經開始籌備將在8月9日至11日舉行的秋季展了。這是中國瀋陽家博會第二年開啟春秋雙展,瀋陽家博會提質擴容,品牌也越來越受到市場認可。

  瀋陽家博會效益一再創新高,數字是最有力的證明。在3月30日至4月1日舉行的展會中,遼寧省內參展企業277家,成交額10億元,佔參展企業數53.3%,佔總成交額66.7%;瀋陽地區參展企業170家,成交額6億元,佔參展企業32.7%,佔總成交額40%。(記者 劉海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