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實力 首批區塊鏈備案出爐 平安上榜5個 名列第一

2019-04-16 14:51:26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發佈了

  第一批境內區塊鏈信息服務備案編號

  共有來自全國18個省的

  197個區塊鏈信息服務在列

  在首批區塊鏈備案名單中

  平安共有5大區塊鏈服務榜上有名

  數量位居第一

  僅金融壹賬通一家公司

  就有壹賬鏈和天津口岸區塊鏈跨境貿易平臺

  兩項區塊鏈服務成功備案

  除此之外

  平安壹錢包、陸金所的區塊鏈服務也成功備案

硬核實力!首批區塊鏈備案出爐,平安上榜5個,名列第一!

  在公佈的名單中

  互聯網公司也多有上榜

  其中京東備案4款區塊鏈産品

  騰訊有2款服務上榜

  阿裡巴巴則只有1款

  平安備案的數量超過了國內知名互聯網科技公司

  場景為王,平安區塊鏈技術後發制人

  由於具有開放性、匿名性、信息不可篡改性等特徵,區塊鏈技術在金融領域的應用前景被廣泛看好,近幾年來已成為互聯網及金融領域的新風口。自2015年正式進軍區塊鏈以來,經過幾年的醞釀和打磨,平安目前已經擁有業界領先的區塊鏈底層技術,在隱私、速度、安全等方面更是處於國際領先水準。在區塊鏈這條科技賽道上,平安後發制人,後來者居上。

  以平安金融壹賬通的壹賬鏈為例,截至目前,壹賬鏈FiMAX已在金融、房産、汽車、醫療、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14個應用場景中落地,截止2018年12月底已有超過44000個節點。

  相比國內外科技公司,平安區塊鏈技術的優勢就在於“場景為王”,擁有豐富的應用場景。在探索金融+生態的戰略模式中,區塊鏈為平安新型金融生態的形成注入了無限的想像空間,實現了在金融、房産、汽車、醫療和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中的應用。

  區塊鏈+融資

  平安銀行運用區塊鏈技術構建了一個供應鏈應收賬款融資平臺,引入大數據、人工智能推出中小企業徵信數據信用貸,通過金融科技完善企業信用體系,降低風險管理成本,化解中小企業融資難題。

  由於區塊鏈能驗證貿易真實性、溯源應收款轉讓和監控回款清分,供應鏈應收賬款融資平臺能夠實現閉環操作,融資風險大大降低,國內十幾萬億規模的應收賬款市場將有望激活。

硬核實力!首批區塊鏈備案出爐,平安上榜5個,名列第一!

  區塊鏈+貿易

  2018年9月,香港金管局正式上線區塊鏈貿易融資平臺——香港貿易融資平臺,聯通香港、歐洲、粵港澳大灣區、渤海灣等地區的國際貿易樞紐,構建金融貿易“空中走廊”,初步形成亞太地區乃至全球貿易融通、資金暢通的橋梁。

  金融壹賬通作為該平臺的技術合作商,為其提供生産部署的服務。這意味著,金融壹賬通將在海外進一步印證區塊鏈技術的成色。

硬核實力!首批區塊鏈備案出爐,平安上榜5個,名列第一!

  區塊鏈+供應鏈金融

  金融壹賬通與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中小銀行互聯網金融聯盟共同成立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供應鏈金融工作委員會,將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金融科技,引入供應鏈金融服務模式,實現對企業信息全方位、穿透式管理,打破供應鏈金融發展瓶頸等。

  18年8月10日,由金融壹賬通與福田汽車集團福田金融共同打造的“福金ALL-Link系統”在北京發佈。該系統是區塊鏈技術在汽車供應鏈金融領域的首次應用,借助區塊鏈技術優勢打造的汽車供應鏈金融解決方案,直擊福田汽車上下游多級供應商、經銷商的融資難題,著力提升汽車全産業鏈的協同合作。

硬核實力!首批區塊鏈備案出爐,平安上榜5個,名列第一!

  區塊鏈+醫療健康

  在大醫療健康領域,區塊鏈大有作為。平安與中國醫藥將在中藥全産業鏈、醫療健康大數據、醫藥供應鏈以及醫療産業園等多個領域展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旨在將區塊鏈、雲計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運用於中國智慧醫療建設及醫療科技創新。

  作為平安三大核心技術的區塊鏈,未來將沿著怎樣的路徑繼續發展?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表示,研發滿足金融級需求的底層技術、應用於實際場景、向整個市場開放,是區塊鏈金融生態發展的三部曲。目前,平安正從第二步邁向第三步。

  未來,平安將持續打造開放的區塊鏈平臺,從“應用”走向“生態”,服務整個金融生態圈,為其他機構與政府監管部門賦能,共同提升中國區塊鏈技術運用水準,努力營造透明高效的運用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