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生態 兩年再造一個汽車之家

2019-04-16 14:54:33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2019雪球中概峰會”在北京舉行,中國最大的汽車互聯網服務平臺汽車之家斬獲兩項大獎,榮獲“2018年度影響力中概公司”稱號,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陸敏榮獲“年度影響力中概領袖”稱號。

  2018年度,汽車之家股價上漲22.26%,位居美股中概股市值50億美金以上互聯網類公司年度漲幅第一,凈營收較2017年剔除直營業務的凈營收同比增長35.4%。作為平安汽車生態圈的重要一環,雙方協同效應日益顯現,文化、戰略、人才、數據、技術等全面對接,共同為用戶、客戶創造價值。

  在題為“智領車生態,持續共成長”的主旨演講中,陸敏首先用一連串數據回顧了平安入股汽車之家過去兩年多所取得的成績。汽車之家2016年營收39.5億元,到2018年的72.3億元,營收增長83%;2016年凈利潤14.3億元,到2018年的30.7億元,凈利潤增長114.6%。利潤、營收均實現翻番,用兩年時間再造一個汽車之家。

科技賦能生態,兩年再造一個汽車之家!

汽車之家榮獲“2018年度影響力中概公司”稱號

  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陸敏榮獲“年度影響力中概領袖”稱號

  科技賦能生態,加速邁向3.0時代

  “用戶是汽車之家的上帝,流量是汽車之家的血液。”陸敏在峰會上介紹,汽車之家的DAU(日活用戶)從2016年的2500萬,達到了2018年3700萬,用戶從原本只是看車,擴充到看車,買車,用車甚至學車。

  除了持續做大線上用戶看車、買車、用車等流量入口之外,汽車之家同時不斷做強線下與主機廠、經銷商、金融機構等夥伴關係,營收模式已拓展為廣告+會員+金融+數據等幾大支柱。

科技賦能生態,兩年再造一個汽車之家!

陸敏在峰會現場發表了題為“智領車生態

  持續共成長”的主旨演講

  過去,主機廠對於汽車之家的認識和定位是汽車業界的第一媒體。而在此次峰會上,陸敏指出,從2016年至今,汽車之家已經實現了從垂直媒體到以數據和技術為核心的科技公司的戰略轉型。先後經歷了“車媒體+車電商”的1.0時代,以“數據+技術”賦能車金融、車內容、車生活以及車交易的數據平臺2.0時代。如今,汽車之家利用AI、大數據及雲,以流量、銷售線索、內容及數據等賦能汽車生態系統中各個參與方,加速邁向智慧平臺3.0時代。

  “為消費者提供優質消費和汽車生活服務,助力中國汽車産業蓬勃發展是汽車之家的使命。”陸敏説。實現這一使命的關鍵,就在於以科技賦能生態,技術賦能生態。包含兩個層面,面向用戶,秉承專業、客觀、真實、便捷的四項原則,滿足用戶的核心需求,以智慧化服務覆蓋用戶看車、買車、用車全生命週期;面向主機廠、經銷商等客戶,則通過智慧行銷、UVN精準用戶分群、雲平臺等科技工具深度賦能客戶核心經營價值鏈。

  經過近幾年的落地實踐,基於3億用戶産生的海量數據,汽車之家推出全球首創的汽車行業UVN用戶分群模型。通過用戶基礎(U)、價值(V) 、需求(N) 三個維度對用戶進行立體分群,實現對用戶需求的全方位洞察,幫助車企為每個購車階段的用戶量身定制行銷策略,助力行銷的精準觸達和轉化。

  面向經銷商,針對傳統經銷商普遍存在客戶邀約工作效率低,轉化低,人工成本高等痛點。汽車之家通過大數據和AI能力的應用在行業首推自主研發大數據産品—“智慧網銷”,幫助經銷商提升邀約客戶到店的成功率,提升精細化運營能力。

  此外,針對如今中國汽車市場增速放緩、競爭激烈的現狀,汽車之家基於大數據、AI等最新科技,以智慧行銷破局,為車企提供指向對用戶的全方位、全週期精準化個性化服務。另一方面,為了幫助主機廠應對研發新挑戰,2019年汽車之家正式推出大數據應用解決方案—“車智庫”,雙向打通研發與行銷的鏈路,通過車智庫為研發賦能,更好滿足消費者需求。

  汽車之家盈利模式已經從廣告+會員兩大支柱,拓展為廣告+會員+數據+金融四大支柱,未來將繼續探索拓展更多新業務。

  互聯網下半場是組織力的比拼,互聯網公司正在從側重對C端用戶的運營能力轉向對B端客戶的服務實力,而傳統車企也正在從側重以産品為中心的硬實力轉向以用戶為中心的軟實力。互聯網和傳統企業資源都在向頭部聚集轉移,強者恒強的馬太效應初現,汽車之家將繼續受到投資者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