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幽谷處 杏花飄如雪

2019-04-17 14:17:3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黑山幽谷處 杏花飄如雪

  人間四月春意濃,杏雪潔如畫中仙。

黑山幽谷處 杏花飄如雪

  幽谷杏花自在開,只待雅客尋香來。

黑山幽谷處 杏花飄如雪

  室外村深藏“桃源”,舊瓦初芳解春情。

  網紅“閣條溝的杏花”在枯黃荒野的底色中獨俏枝頭,為春天的大連落下第一筆淡彩,也吸引了眾多粉絲簇擁而來,在這裡撲捉春的味道。

  不待春風遍 煙林獨早開

  閣條溝是一處地道的僻壤山村,背靠大黑山,面朝一汪碧水,左右山脈簇擁。獨特的地理環境造就了“春來早”的溫濕環境。這裡的杏花比溝外的要開得早上三五天,特別是傲立山谷中央和大黑山半山腰的兩棵近十米高的老杏樹,遙相呼應,領先聯袂綻開,拉開了漫山遍野的杏花競相開放大幕,宛若仙境。

  淺紅欺醉粉 春意撓人癢

  一夜春風來,萬樹杏花開。雪白的杏花映襯在還在睡夢中的枯黃植被中,晶瑩剔透,散發著春的氣息。這裡的杏花之美,除了杏花本身的美之外,還因為這裡山勢蜿蜒、地形起伏,杏花分佈在山坡上、溝谷中、果園裏、院落旁,加之勞作的果農點綴在花海之中,有生活,有情趣,猶如古樸典雅的山水畫。

  小徑通幽處 杏花飄如雪

  現如今,閣條溝還保持著原始的風貌。雖然人們的生活水準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溝裏人還是不願放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習慣,獨守一方世外桃源靜好。這個被驢友意外發現的世外桃源,每年都吸引了大批遊人、登山的驢友、采風的攝影愛好者。今年的閣條溝杏花的盛花期在4月中旬,大約持續一週左右。由於這裡不是旅遊景點,前往探春的遊客得自備飲食,因為地處僻壤,乘公交很不方便,最好是結伴自駕遊,導航選定“閣條溝”,可以選擇沈海高速或者大窯灣疏港高速,在閣條溝橋附近向南進入支路就可進入閣條溝。

  滿眼杏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也是果農們新一年的希望,賞花何須花折枝。看風景陶冶的是情操,切勿出現“樹上開滿了大媽”。(記者 王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