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模特,成長于大連時裝周的舞臺

2019-04-17 11:05:0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新銳模特,成長于大連時裝周的舞臺

  有人説模特靠臉吃飯,有人説模特是衣架子。在T臺耀眼的燈光下,她們是美麗的符號。但想成為模特,卻註定要付出常人難以想像的辛苦。許多希望在T臺上展現自己光彩的學生,懷揣著成為模特的夢想,最後選擇了服裝表演專業。就像徐藝茹,19歲的她剛剛讀大二,就是大連時裝周上的老面孔了,今年是她第五年參演。

  發現天資種下模特夢

  徐藝茹説,想當模特,天資比勤奮更重要。身高、骨骼形態、頭身比例、上下身差、肩寬、三圍等,一絲一毫都是模特的武器。父母從小發現了她的天分,並非常支持她,給小小的她種下一個模特夢。

  相比于身高、身材的精準度,長相的衡量標準要主觀些。小模和平面模特更需要標準五官、更符合大眾審美的臉龐,比如大眼睛雙眼皮;T臺模特更需要符合時下流行趨勢,有個性,有特點,有辨識度及時尚度。徐藝茹是典型的東方臉,單眼皮顴骨高,加上表現力和辨識度都很好,這就讓她的模特路走得還算順暢。

  勤奮和汗水不可或缺

  夢想是要靠汗水澆灌的。模特更是如此,走秀首先必須學會穿高跟鞋,十幾釐米的“恨天高”,很多人站都站不穩,她們一穿就是一天,磨泡、抽筋是常事。徐藝茹説她在時裝周穿過最高的鞋有20多釐米,穿上鞋整個人2米多高。站上時裝周T臺那一刻,腳底是苦,心卻是甜的,她覺得每邁出一步,都距離自己的夢更近了些。

  還有站墻那些最基本的訓練,頭、肩、後背、腳跟、膝蓋窩要呈一條直線,緊貼墻面,一站就是一小時。練習走步時,每走一步都要時刻注意肩晃動的幅度、擺臂的高度、腰部是否用力、胯部位置、腳步大小。就連坐著也要保持上身和腿部呈直角,腰部要用力保持直挺。對觀眾來説,T臺模特走得越輕鬆越自然越好看,但這種輕鬆源自於模特對每塊肌肉、每個關節的精準控制,而這更需要大量的苦功夫做支撐。

  大連時裝周這樣的秀場才是最好的課堂

  除了平時練習,像大連時裝周這樣的秀場才是能讓模特迅速成長的舞臺,那條長長的T臺,承載了無數模特的淚水和夢想。徐藝茹説走秀時最害怕的就是摔倒,因為設計師會指定鞋,鞋可能大、可能小,最可怕的是滑。去年大連時裝周她就遇上過,穿上鞋腳滑,走上臺地面滑,她完全站不住,後來服裝助理應急處理,給她整只腳纏滿透明膠,又將鞋底粘滿雙面膠,這樣她走在舞臺上是粘的,需要格外注意不能踩到一點裙邊……她説她都能克服,這樣比滑好多了,因為滑最容易摔倒。

  對於T臺上的那些辛苦和辛酸,她灑脫地説:“因為一直熱愛吧,也是從小的夢,支撐我能很快忘記苦的一面,讓大家看到最自信,最漂亮的自己!”(記者 程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