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小將》中的瀋陽“冰球娃”

2019-04-18 13:49:3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冰小將》中的瀋陽“冰球娃”

  《大冰小將》火了!三個來自瀋陽的“冰球娃”火了!這個國內首檔以青少年冰球運動培訓為主題的冰雪運動真人秀節目,通過全國“海選”最終選出16名冰球少年參與錄製,其中有三個男孩子來自瀋陽。4月17日傍晚,記者在華潤·瀋陽冰紛萬象滑冰場採訪到了小隊友心中的“大明星”,董洋、王治童、片秋然,三個小男孩性格迥異,但對冰球運動的狂熱可都是一樣的。

  三個小男孩“鬧”採訪

  在《大冰小將》節目錄製中,小朋友們吸引了大批粉絲。但他們鬧騰起來,也經常令領隊雷佳音和金牌經理人易烊千璽非常“頭疼”。《大冰小將》熱播之後,三個瀋陽男孩上過微博熱搜,在電梯裏、飛機上、商場中,也經常被粉絲認出來。

  冰球場上,他們是並肩戰鬥的“小戰士”,相互鼓勵,默契配合;冰球場下,他們是好夥伴。在等待上冰球課的時候,聚在一起埋頭認真寫作業;在《大冰小將》的節目錄製中,因來自瀋陽的同一支冰球隊,他們在異地集訓和錄製過程中彼此相伴、相互照顧,更加深了好夥伴的友誼。採訪時,稍長一歲的王治童表達能力強,總會率先“搶答”,而深受全國觀眾喜愛的“鐵罐”片秋然,總會像模像樣地舉手“發言”,而性格沉穩的董洋則會在考慮清楚答案之後,仔細説給記者聽。

  三個小男孩接受採訪確實挺“鬧騰”,你一言我一語,時不時還跟記者打個趣兒。看著冰球小隊友們在冰面上集合,教練已經開始上課了,他們真是坐不住了,異口同聲問道:“阿姨,採訪結束了嗎?”待得到肯定答案之後,拿起球桿,大步衝向滑冰場,一分鐘都不願耽誤!

  三個“冰球娃”一台戲

  9歲的王治童,“正義特警”是他的夢想,馳騁冰場是他的興趣。在一期節目中,對抗賽稍顯落後的他,面臨著“退隊的危險”。王治童坐在更衣室有些沮喪,所有小隊友都上前安慰他,片秋然甚至説“我想替他離開”。王治童告訴記者:“學習打冰球,沒想到能夠上電視!學校好多老師和同學都在追這檔節目,不少人都是我的粉絲,而且,在節目中我還收穫到了更多的友誼,除了董洋和片秋然,跟很多外地的小朋友在一起打球,我太開心了。節目錄製結束後,我們還時常視頻聯絡!”

  8歲的片秋然,小名“鐵罐”,是團隊中絕對的搞笑擔當,渾然天成的逗趣加上精力滿格的活潑,他總有一種打開方式讓觀眾捧腹大笑,出場自帶喜感,一本正經跟大家普及相聲的説學逗唱的樣子,讓很多人搞不清楚他是來打冰球的還是説相聲的!“為啥學冰球?起初我覺得金牌是金子做的,我想在冰球場上擊敗對手,贏得金子做的金牌,”片秋然舉手“發言”一本正經地告訴記者,“其實在錄製節目的時候,我有時候特別想家,躲在被子裏偷偷地哭,但我會記得將被子掀開一角,留出我呼吸的小縫隙。”

  8歲的董洋性格沉穩,被粉絲稱作“小暖男”,特別懂得照顧小夥伴。“錄製節目的時候,我每天都在想念妹妹,可惜節目組不讓我們帶手機,我沒辦法和妹妹視頻。”因為“打冰球特別帥氣”而愛上冰球運動的董洋,在節目中表現出了不俗的技術水準,而他小小年紀卻也有著超乎同齡孩子的懂事和暖心。在攀岩比賽中,董洋一路拼盡全力爬至高點,中途幾次脫力都沒有讓他放棄,只因“自己多拼,讓同伴少費力”贏得了觀眾的點讚。

  三位娃爸媽同點讚

  從最初擔心因錄製節目耽誤課程,到捨不得將孩子送到異地集訓、錄製節目,直到親見孩子們在短短三個月時間的飛速成長,三個瀋陽冰球男孩的家長們,感謝冰球運動帶給孩子們的這次成長經歷。王治童的媽媽姜濤説:“6歲開始學習冰球,學上就不願再脫下冰鞋了,經歷過大世面,開拓了眼界。現在也懂得心疼父母的辛苦,來上課冰球包、書包都是自己背著。”

  節目在錄製過程中曾來到瀋陽,一場比賽結束後,雷佳音和易烊千璽帶著孩子們從冰場來到片秋然家中做客。“鐵罐”的爸爸媽媽為大家準備了豐富的晚餐,好玩的樂高,還有珍貴的禮物——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知名球隊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的帽子。“鐵罐”爸爸片兆宇告訴記者:“通過打冰球對抗,孩子膽子大了,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壓力都有增強。”

  “通過《大冰小將》,他可見識到了更多高手,打球更努力了”,董洋爸爸董中磊説,“孩子喜歡,我們做家長的必須全力支持。三個月的錄製回來,感覺孩子真是長大很多,變得更加開朗懂事。”(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