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櫻花節出行請提前規劃好線路

2019-04-19 09:59:0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19日第十一屆中國大連國際櫻花節開幕,為有效緩解櫻花節期間交通擁堵,旅順交警提前做好交通組織預案,確保遊客高品質遊覽體驗。交警部門4月18日提醒:櫻花節期間尤其是接下來的週末和五一小長假,車流量和人流量將成倍增加,景區道路、疏港路、革新街、友誼路交通壓力較大,請提前規劃好出行線路,也請儘量選擇公共交通出行作為踏春賞花的主要出行方式。

  據了解,櫻花節期間,交警部門多途徑優化景區週邊交通環境。櫻花園內將有交警現場指揮車輛將施行單向行駛,在疏港路203櫻花園出口有交警引流出園車輛,園區內道路設置隔離路錐實現人車分流。在通往203景區周邊的主要路段、路口,執勤交警會適時調整分道路錐和指示牌擺放位置,採取漸進式變道方式,使駕駛員及時發現道路變化,引導車流向指定車道行駛,提高分流點的通行能力,緩解路面臨時停車壓力,以確保景區及周邊道路暢通。同時,執勤交警會駕駛警用摩托車在景區周邊主要路段開展巡邏管控兼顧應急交通服務,提供緊急或特殊情況下的應急交通服務,確保各種緊急狀況的交通需求和應急救援的順利進行,全力保障道路暢通。

  根據往年經驗,為緩解前來觀賞櫻花的遊客停車難的問題,交警部門提前溝通,將旅順口區黨校和第三高級中學週末和五一小長假期間臨時免費向遊客開放停車。除此之外,今年櫻花節全程新增旅開駕校訓練場地向社會開放停車(黨校旁),緩解景區週邊交通壓力和自駕遊停車需求。同時專門安排交警在車輛進、出場時進行指揮引導,避免了車輛互相搶道爭先的情況出現,確保了節會期間機動車的有序規範停放。

  在疏堵保暢的同時,旅順交警大隊將進一步強化路面巡邏管控,在旅順北路、南路、郭水路等重點路段設立臨時執勤點,嚴查嚴處重型貨車、麵包車、摩托車等重點車輛的超員、超載、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並對櫻花園周邊、友誼路、旅順新瑪特周邊違停、雙黃線調頭等交通違法進行整治,保障遊客安全出行。(記者 王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