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光最後一顆子彈 遼籃止步半決賽

2019-04-19 10:14:5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拼光最後一顆子彈 遼籃止步半決賽

  62分得分新低!輸掉29個籃板!4月18日晚,背水一戰的遼寧男籃以62比99的37分之差,慘敗給新疆男籃,結束了本賽季的征程。不過本場比賽趙繼偉、郭艾倫帶病作戰,老將楊鳴拼盡全力……正如趙繼偉賽後所説:“儘管止步半決賽,但全隊拼盡了全力,在韓德君缺陣等困難下,我們要學會在困難中前進。”

  總比分1比3落後,又是客場作戰,遼籃上下都知道第五場比賽意味著什麼。勝則打回瀋陽,還有一線生機;負則被淘汰,結束本賽季的征程。背水一戰前,遼寧男籃的郭艾倫和趙繼偉都受到了感冒的影響,郭艾倫沒有參加賽前的訓練,而趙繼偉則只是簡單地參與了戰術演練,絕大部分時間是戴著口罩在場下坐著。不過在生死戰前,兩名受到感冒困擾的主力控衛依然選擇帶病出戰,這種精神值得稱讚。

  比賽開始後,相比上一場比賽進攻猶豫不決,命中率過低的問題,遼籃做出了改變,進攻一度很果斷。開場高詩岩就命中了一個三分球,巴斯、李曉旭也在內線打得很強硬。不過隨著比賽的推進,帶病作戰的郭艾倫和趙繼偉狀態明顯不佳,兩人的組織效率不高。球隊的“發動機”遇到了問題,這讓遼籃的進攻速度大大降低,開始陷入困境。在遼籃攻防降速的情況下,本來就身高佔優的新疆隊防守起來更加容易。遼籃無論是內線進攻還是外線進攻,命中率非常低。半場比賽,遼籃的投籃命中率只有29.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20投3中,只有15%。半場比賽,遼籃只得到了34分,籃板球上輸給新疆隊12個,球隊陷入困境。

  上半場遼籃的防守品質相當高,只讓新疆隊得到了46分,兩隊比分差距並不太大。下半場遼籃開始發起反擊,不過面對新疆隊的絕對高度,球隊一味打快,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進攻中,反而讓自己的防守出現了漏洞。而且在郭艾倫、趙繼偉兩人體力不支的情況下,遼籃不得不派上了季後賽從未出過場的老將楊鳴。防守端出現漏洞的遼籃,讓新疆隊在第三節打出高潮,一舉將比分拉到了30分以上,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

  全場比賽,遼籃的兩分球命中率為39.5%,三分球32投5中,命中率為15.6%,籃板球以37比66落後,這樣的命中率和籃板差距只能導致一場慘敗。

  當終場哨聲響起,遼寧男籃的隊員們並沒有過多的沮喪,主教練郭士強和新疆隊的主教練阿的江擁抱,也祝賀了新疆隊的晉級。趙繼偉、鐘誠、楊鳴等隊員紛紛與新疆隊隊員握手,兩隊在場上鏖戰五場比賽,但當比賽結束之後,兩隊球員則釋放了壓力。

  趙繼偉賽後説:“這個賽季我們盡力了,全隊把所有的力量都使出來了,但是問題解決得不是太好。我們雖然止步半決賽,但整個賽季收穫還是挺多。我們球隊有困難,但不只是我們隊有困難,每個隊都有困難,我們要力爭在困難中前進。在韓德君受傷的情況下,我們和新疆隊打得都非常頑強,遼籃從新疆隊身上學到很多。這麼多年,各種困難都遇到過,雖然比賽輸了,但我們一定要學會在困難中前行。”

  比賽結束後不久,34歲的隊長楊鳴在微博上説:“是該向這身球衣説再見的時候了。”這位老將賽後表示:“這個賽季的結束也是新賽季的開始,遼籃會從頭再來,下賽季繼續向總冠軍發起衝擊。”(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