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再推40項解決“辦事難”新舉措

2019-04-19 08:36:4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17日,鐵嶺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開發佈解決“辦事難”第三批便民利企40項具體舉措。此前,鐵嶺市已先後推出兩批共114項解決“辦事難”的措施,顯著提升了當地的營商環境品質。

  2018年以來,鐵嶺市重點聚焦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重點難點問題,在全市範圍內開展“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緊緊圍繞“幹部不擔當不作為、群眾辦事難、企業辦事難”等,著力在解決具體問題上下功夫,取得了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

  鐵嶺市此次重點圍繞解決企業和群眾“辦事難”問題推出的40項具體舉措中,有33個事項可實現“最多跑一次”,累計能減少往返次數38趟;實現即來即辦事項3項,減少辦事時限(承諾時限)328個工作日;減少審批要件21個,減少審批環節(流程)7個,調整審批權限(下放到縣區)7項,電話網站諮詢預約1項,實現一廳辦理7項、並聯審批1項。

  據介紹,這40項具體舉措針對的都是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鐵嶺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此次推出的6項舉措包括,企業名稱預先核準、直接接觸食品的材料等相關産品生産許可證核發、執業藥師註冊—執業藥師登出註冊、移動式壓力容器及氣瓶充裝單位許可、特種設備作業人員資格認定、特種設備生産單位許可等,均涉及特種行業工作者的具體利益;鐵嶺市消防局推出的5項舉措包括,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備案、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消防備案、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核、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公眾聚集場所投入使用及營業前消防安全檢查審批等,都和群眾利益息息相關。

  為保證這些舉措落地生根,鐵嶺市將進一步細化工作流程、明確工作規範,建立監督機制,加大督導檢查、跟蹤問責力度,形成上下一體、同頻共振的良好工作格局,確保承諾的事項一一兌現,全力優化營商環境。

  相關新聞

  瀋陽構建“15分鐘便民服務圈”

  本報訊 記者金曉玲報道 4月18日,記者獲悉,瀋陽市將全面推行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推行群眾辦事“全市通辦”,構建“15分鐘便民服務圈”,年底前將出臺首批“全市通辦”事項清單。

  今年年底前,瀋陽市將出臺行政審批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地方標準,實現審批材料減少60%以上、審批時限壓縮70%以上,10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運行全市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將各地區、各部門政務服務事項統一納入平臺提供服務,實現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比例不低於90%。

  同時,著眼于打通服務人民群眾“最後一公里”,瀋陽市將通過綜合便民服務平臺聯通相關業務系統,實現跨區域、跨層級業務流轉和“受辦分離”,群眾辦事將不再受戶籍所在地限制,可在全市任一社區服務中心就近辦理。(記者 姜義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