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夏季達沃斯年會將多方位展示中國傳統文化

2019-04-22 10:52:37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年會舉行期間,籌委會文化旅遊組和藝術展覽組將採取多種宣傳推介方式,著力凸顯中國元素、大連文化,充分展示活力大連、創新大連、幸福大連、文明大連的城市形象和高雅品位,讓與會嘉賓切身體會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特殊魅力與價值。

  7月1日晚,籌委會文化旅遊組在東港商務區將舉辦一場高水準的“大連之夜”文化晚宴。屆時,特邀遼寧芭蕾舞團演出經典芭蕾舞劇,讓文化晚宴更加光彩奪目。大連歌舞團演出的舞蹈《龍飛鳳舞》《雲踏》《長穗花鼓》,大連雜技團演出的雜技《流星》、大連京劇院演出的京劇武戲集錦等代表大連市文化藝術傳承與發展的優秀節目將逐一亮相。

  作為年會主辦方,籌委會藝術展覽組還將舉辦2019年新領軍者年會藝術大展,面向大連市徵集主題創作作品,通過貼近會議主題的藝術作品烘托年會氛圍,展示大連特色文化內涵;舉辦“中國傳統文化藝術體驗之旅”主題體驗活動,將中醫、京劇、茶藝等中國傳統文化項目的體驗、展示活動放到會議的議程中,讓來賓切身體會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創作主題紀念雕塑及藝術品,組織優秀雕塑家根據年會主題設計紀念性雕塑,置於東港噴泉音樂廣場顯著位置;組織藝術家創作當代多媒體裝置及當代雕塑置於年會主會場一樓大廳;組織畫家創作當代繪畫懸挂于主會場一樓弧形展板處,使中國和大連元素更加凸顯。

  在文化晚宴入場通道兩側展臺上,將集中展示中國書法、剪紙、糖人、面人等傳統文化項目。(郭錫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