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金普新區實施科技創新“八大工程”

2019-04-26 14:25:4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劉兆龍 攝

  大連金普新區科技及三創工作推進組日前透露,金普新區2019年將通過實施科技創新“八大工程”,在培育壯大新動能、加快科技創新平臺建設、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吸引科技人才、打造“金普創新品牌”等方面發力,使科技創新要素在金普新區集聚,以科技創新推動金普新區快速發展。

  “八大工程”即培育壯大新動能工程、自創區三年行動計劃工程、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工程、創新主體培育工程、科技創新平臺工程、人才隊伍建設工程、開放創新工程和品牌塑造工程。其中,培育壯大新動能工程,金普新區將圍繞高端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新材料、生物醫藥四大領域,啟動實施科技創新引領産業振興專項行動,佈局一批科技創新重點項目,通過支持中冶北方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冰山集團5G雲等骨幹平臺類企業開展技術項目攻關等,攻克一批制約新區優勢産業發展的關鍵核心技術,研發一批重大創新産品。

  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工程,金普新區將進一步加強科技供給側與需求側精準對接,落實《金普新區技術轉移體系建設實施辦法》,通過完善成果轉移轉化服務機構建設、加強院地技術成果轉移合作、落實孵化器管理辦法、打造雙創升級版等,探索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新路徑、新模式,系統推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體系建設。

  通過實施科技創新平臺工程,落實《大連市建設國家重要技術創新與研發基地工程框架實施方案》,緊緊圍繞“一帶五基地”建設,組建重點産業聯盟;以中科院係、高校係、央企係、國際係四大主線,搭建一批成果轉化及技術創新平臺,建設一批新型研發機構,形成新區發展新優勢。

  通過實施人才隊伍建設工程,全面落實金普新區現有人才政策,建立以企業需求為主體的人才引進培養模式,構建“市、區、企”三級聯合引進培養高層次人才體系;建立以能力績效為導向、以適應用人單位為目標的科學規範人才評價機制,採取市場化方式,激發各類人才創造性開展工作。

  通過開放創新工程和品牌塑造工程,著力打造“金普創新品牌”,立足地標之一的五彩城,傳承開放創新、前瞻謀劃精神,遵循新區個性,塑造富有想像力的“金普·五彩匯”三創品牌,即人才、夢想匯聚之高地,寓意金普新區以“自信、開放、創新、包容”的心態,匯聚五湖四海“有夢想、有文化、有創意”的人才,併為其搭建充分施展才華的創新創業舞臺。

  截至2018年底,金普新區高新技術産品增加值實現485億元,新增高新技術企業81家、總數達到326家,瞪羚和潛在瞪羚企業25家;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同比增長28%,達到2200余家;新增市級以上研發機構21個,總數達到202個;有效發明專利2250件,為每萬人口26.4件;有101家企業與3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開展産學研合作,實現成果轉化204項。科技創新“八大工程”的實施,將進一步促進全區科技創新能力提升,為全面打造創新型城區、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勁動力。(方亮 鄒宇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