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連市共有34355人報名高考

2019-05-20 09:11:33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5月19日,大連市高中等學校招生考試委員會工作會議暨“兩考”安全工作會議在市政府舉行。會議提出,“兩考”關係考生切身利益和社會穩定,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堅決克服放鬆、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時刻繃緊安全弦,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兩考”工作。

  今年大連市共有34355人報名高考,較去年增加了3398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高等職業院校單獨招生考試人數同比增加了3452人,該類考生不參加6月7日、8日、9日文化課統考。高考文化課統考,全市共計安排10個考區,48個考點,共979個考場。

  今年4月22日,遼寧省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正式發佈。遼寧作為第三批推進高考綜合改革省份之一,從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實行基於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準考試成績、參考綜合素質評價的多元錄取模式;穩妥實施高等職業教育考試招生改革。到2021年,初步建立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高校考試招生制度。

  大連市今年“兩考”工作正按計劃有序進行。狠抓考風考紀,凈化涉考網絡環境,嚴厲打擊販賣考試作弊器材不法行為,嚴防高科技作弊。加強安檢杜絕考生把手機等與考試無關物品帶入考場,嚴肅查處各種違規違紀的考試舞弊事件,防止大面積舞弊現象發生。提高警惕全面蒐集涉嫌替考服務、招募替考“槍手”的線索,打擊替考作弊行為。

  “兩考”期間,市、區兩級政府將成立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領導小組,利用好指揮中心視頻系統和考務管理系統,快速反應,高效管理,形成上下呼應、部門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記者 曲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