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櫻桃“低頭” 市民品嘗正當時

2019-05-29 13:37:2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大櫻桃“低頭” 市民品嘗正當時

  馬淩 製圖

  “一公斤17.6元!”5月28日上午,在瀋陽市鐵西區沈遼路一家蔬菜水果超市工作的李慧慧又一次為櫻桃換了價簽。“前天26元一公斤,昨天23元一公斤,今天更便宜了,雖然品相差了點!”

  櫻桃被稱為“百果第一枝”,深受瀋陽市民喜愛。每年清明節過後,瀋陽市民惦記的大櫻桃便開始上市了,但物以稀為貴,品相好的每公斤要賣到200元,差一點的也要100元一公斤,市民望而卻步,直呼“吃不起”。這時上市的櫻桃品種挺單一,主要有紅燈和美早,都是早熟品種,産地主要來自山東煙臺。由於櫻桃保質期不長,易損易爛,加上價貴,別説市民嘗不起,就連一些水果超市也因進價太高,不敢貿然大量進貨。進入5月初,情況開始好轉,櫻桃的售價在每公斤七八十元左右。5月下旬,櫻桃價格急轉直下,每公斤保持在三四十元的價位,品相差一點的每公斤不足20元。

  高貴的櫻桃為啥低了頭?業內人士分析,各地種植面積大、産量高、市場供應充足,這是導致價格走低的主要原因。

  記者了解到,目前瀋陽市場上的櫻桃主要來自山東以及省內。特別是進入5月末,有“斜日庭前風嫋嫋,碧油千片漏紅珠”美譽的大連櫻桃開始陸續登陸瀋陽市場。大連的櫻桃可謂是一絕,市面上常見的主要有紅燈、明珠、早大果等10多個品種,口感不同,可以滿足市民不同的口味。業內人士表示,今年大櫻桃集中上市在5月末,6月份將達到上市高峰期,7月初退市,市民想品嘗物美價廉的櫻桃現在正當時。(記者 趙國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