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弓長嶺描繪全域旅遊新圖景

2019-05-30 15:31:0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弓長嶺描繪全域旅遊新圖景

  弓長嶺區良好的生態環境引來白鷺棲息  攝影 王志錄 

  進入夏季,遼陽市弓長嶺區再次成為歡樂的海洋:偌大的停車場,挂著各地牌照的私家車、旅遊大巴等整齊地排列著;各大溫泉度假酒店人滿為患,從遼寧省內外前往弓長嶺嬉戲玩水的遊客絡繹不絕……5月28日,記者獲悉,自2016年成功入選國家第二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以來,弓長嶺區牢固樹立“生態立區、産業強區、旅遊旺區、文明興區”的發展思路,堅持系統化思維、全領域打造、全要素整合、全方位行銷、全社會參與,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漸入佳境。

  立足完善旅遊産業體系,優化旅遊産品供給,堅持突出特色,構建了全域旅遊空間格局。弓長嶺區依託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優勢,充分發揮國家級特色小鎮示範引領作用,做大湯河溫泉國際康養度假核心區,精心打造了遼寧碧湖溫泉度假村、遼寧湯河溫泉假日酒店、佳兆業鉑域酒店等一批享譽全省、國內領先的五星級度假酒店,精心建設了假日水上樂園、熱帶雨林館、遼寧一水雲天度假酒店等一批溫泉旅遊龍頭項目;建成全國最大的工人雷鋒紀念館,成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全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國學雷鋒示範基地;做優西土線休閒農業和安平生態文化景觀兩大示範帶,建成瓦子溝農家樂、不老莓種植基地、靈岩寺、大瓦寺等項目,大地風情小鎮、望寶中草藥旅遊綜合體、東方藍湖小鎮、華表山旅遊綜合體、原鄉民宿度假村、登山運動基地等一批項目正在洽談推進當中。

  目前,弓長嶺區已初步形成了“旅遊+冰雪溫泉”“旅遊+養生養老”“旅遊+歷史文化”“旅遊+觀光農業”的發展模式,開創了多點開花、齊頭並進的良好局面。

  立足增強遊客的滿意度和幸福感,加大投入,補齊短板,形成了主客共享的一流服務環境。近年來,弓長嶺區完善遊客服務體系,投資2000萬元全面建成東西景區大門、荷花池水車、溫泉文化浮雕墻等景觀設施提升工程,規範設置旅遊全景圖、導覽圖、景觀介紹牌等各類旅遊標識,重點旅遊場所移動網絡和Wi-Fi實現全覆蓋;投資2.1億元高標準實施西土線拓寬改造工程,敞開了弓長嶺旅遊發展的西大門,再添一處風景秀麗的生態景觀帶;全區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達87%,旅遊風景區道路硬覆蓋實現100%,重要景區與幹線公路連接實現100%,旅遊景區車輛的通達率實現100%;高標準完成了重點景觀和道路沿線夜景亮化工程,啟動實施了冷熱地公園改造、雷鋒公園升級改造、熒光跑道等景觀提升項目,正在加速建設8個3A、2A級標準的旅遊公共廁所;健全旅遊監管體系,成立旅遊警察中隊、旅遊巡迴法庭及旅遊市場工商執法中隊,建立工商、稅務、公安、交通等多部門參與的聯合執法機制,從根本上解決了以往旅遊市場監管中“看見管不了”和“能管看不見”的現象;旅遊在線服務、網絡行銷、網絡預訂和投訴機制不斷健全,近年來未發生重大旅遊投訴和旅遊安全事故。

  與此同時,弓長嶺區還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營造全域旅遊新環境。在實施美麗鄉村全覆蓋的基礎上,弓長嶺區投資5000萬元建設美麗鄉村示範村升級版工程,實施河道生態治理2.5萬延長米,綠化1.2萬平方米,種植各類植物24萬餘株,新建景觀墻、文化廣場等鄉村基礎設施,全面實現了“六化三有一覆蓋”的目標,安平鄉、湯河鎮雙雙跨入國家級生態鄉鎮行列;深入推進水系治理工程,嚴格落實“河長制”,完成全區27條河流“一河一策”編制工作,大湯河斷面水質保持在四類標準以上,成功晉陞為國家級濕地公園;結合全市“雙河自然保護區”開發、太子河生態觀光旅遊帶建設的發展戰略,啟動實施了大湯河、小湯河、太子河生態治理工程,向水清、岸綠、河暢、景美的目標加速邁進。(記者 嚴佩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