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于洪區規劃建設19個特色小鎮

2019-05-30 12:07:45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運用“于洪智慧”和“于洪情商”,打造具有于洪鮮明特質的特色小鎮,正是瀋陽于洪人盤活資源、提升優勢、激發動能的最佳途徑和載體。這是時代賦予于洪的重大戰略機遇,也是于洪在瀋陽新一輪振興發展中新的使命擔當。

  依託獨特發展優勢和産業基礎,瀋陽市于洪區明晰了“2+N”的産業發展定位,並以“規劃先行、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産業支撐、分類培育”為發展原則,規劃建設19個“特色鮮明、産業突出、綠色生態、美麗宜居”的特色小鎮,為實現區域高品質發展奠定基礎。

  成功列入2018年遼寧省第一批産業特色小鎮創建名單的永安機床小鎮,吸引了人們的關注。小鎮通過借鑒先進的歐洲製造理念,構建了“專、精、特、稀”為主導的特種智慧機床裝備産業集群。小鎮規劃了“一核兩軸兩帶三區”總體佈局,建設智慧製造應用示範基地、協同創新研究院、智慧園區服務中心等五大服務平臺,實現“智慧機床産業+生態居住+工業文明體驗”三位一體融合發展,以其獨有的先進技術和優美的生態環境,成為出則繁華、入則寧靜、宜居宜業的産業型特色小鎮。

  位於國家首批示範物流園區——瀋陽國際物流港的內陸口岸小鎮,以全國18個集裝箱中心站之一的瀋陽鐵路綜合貨場和國家級公路樞紐深國際為雙引擎,打造公鐵海航多式聯運物流格局。目前,國美、蘇寧等幾十家國內外大型知名物流企業紛紛入駐。瀋陽鐵路綜合貨場已納入瀋陽自貿區瀋陽港“一港多區”總體發展規劃。小鎮以“智慧物流、綠色物流”為引領,加快推進綜合口岸、保稅倉儲、金融服務等基礎設施配套,為物流經濟提供有力支撐,建設成“立足瀋陽、服務東北、輻射東北亞”的物流門戶樞紐服務核心小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