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婦聯聯合多部門舉辦“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

2019-06-03 15:36: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5月31日,遼寧省暨瀋陽市“我和祖國共成長”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在瀋陽兒童活動中心舉行。遼寧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弘,團省委黨組書記、書記張寶東,省關工委副主任張晶,瀋陽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姜萍等和各部門負責人與少年兒童代表歡聚一堂,共同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

遼寧省婦聯聯合多部門舉辦“六一”兒童節慶祝活動

  活動現場 供圖 遼寧省婦聯

  文藝表演 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據了解,在瀋陽兒童活動中心環廊百名兒童親手繪製了“我和祖國共成長”百米長卷,共同勾勒少年夢、時代夢、中國夢,展現新時代少年兒童的美好希望與遠大夢想。

  此外,在“蓓蕾劇場”舉行了“我和祖國共成長”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文藝演出。詩朗誦《家風家訓沐中華》、武術表演《少年中國》等引導小朋友們弘揚傳統文化、傳承優良家風;故事分享《小書包的故事》通過三代人講述小書包的變化,折射祖國70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小朋友們通過文藝表演的形式歡度“六一”國際兒童節,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探索科學 展現兒童好學風采

  在“陽光大廳”,小朋友們積極體驗腦控機器人、蟲騎士昆蟲展、創新科技製作、魔方公益教學、無人機操控展示等項目。通過這些科技項目的體驗,激起了小朋友們探索科學的熱情,讓小朋友們領略到了科技創新帶來的無窮樂趣,也充分展示了少年兒童從小愛學習、愛科學、愛創造的精神面貌。

  隨後,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小朋友們一起觀摩體驗了8位傳統文化傳承人現場指導的傳統手工藝品製作過程。通過參與剪紙、描臉譜、捏泥人等民間手工創意製作,孩子們真正感受到了手工創意製作的樂趣,切身體會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進一步堅定了文化自信。

  觀看演出 增強兒童社會責任感

  活動當天,活動方還為小朋友們準備了一場精彩的兒童環保音樂劇——《小鳥安新家》。音樂劇講述了學會築巢的小鳥由於人類砍伐樹木而被迫遷徙尋找新家園的一系列故事。通過觀看這部兒童環保音樂劇,小朋友們樹立了正確的自然觀、生態觀和價值觀,也增強了他們的環保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遼寧省婦聯、省文明辦、團省委、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衛生健康委、省廣電局、省關工委主辦,瀋陽市婦聯、瀋陽兒童活動中心承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