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設計師榮獲法國雙面神國際設計大獎

2019-06-10 08:40:4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法國雙面神“GPDP AWARD”國際設計大獎頒獎盛典,在法國巴黎瓦格蘭大街設計藝術中心舉行。瀋陽設計師伊振華憑藉“尋鴿記1997”的設計作品,榮獲該大獎餐飲空間設計類的銀獎。作為世界三大工業設計獎項之一,該大獎是由法國設計學院授權,專門針對各行業優秀設計師設立的獎項。

  據了解,本屆法國雙面神“GPDP AWARD”國際設計大獎,共有千余名全球設計師和設計機構報名參展,申報設計作品兩千余套,最終入圍參展作品126套。包括建築景觀設計、酒店空間設計、會所空間設計、餐飲空間設計、娛樂空間設計、文化辦公空間設計、商業展示空間設計、地産售樓空間設計、別墅豪宅空間設計、家居住宅空間設計、軟裝設計、産品設計等共十二大類設計作品。

  對於自己的設計作品,伊振華説:“‘尋鴿記1997’是一個餐廳項目,位於長白島。設計前,我首先考慮到長白島在瀋陽是一個年輕人群喜歡聚集的地域,大家平時工作生活都很忙,我希望能通過我的一個設計,帶給他們一個在工作結束後能放鬆的環境。我希望這個設計如同一首民謠,是那種質樸的、緩慢的、平和的、讓人輕鬆的大酒館。外形看起來像是高速路鄉邊的一幢房子,紅磚、白墻和通透的大玻璃窗。即使路人匆忙經過的瞬間,也會感受到房子裏面的親切和放鬆。進門正對樓梯,樓梯的連續光帶從一層延伸到三層。一層與二層手法是借景,更多表達陽光透過窗帶入房間裏的自然明亮的氣息。墻面的色彩降兩個灰調,這樣能讓光線照到墻面後會更溫和。在營造質樸的基礎上,我在局部墻面和配畫加入了一些色彩,讓環境有活潑一些。”

  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伊振華的設計,一位魯美的學生説:“設計師非常大膽,我最難忘的就是一進店,就看見兩個孔雀的標本。”

  伊振華説:“這個項目的經營主項是窯爐燒鴿,所以在配飾設計上,我以鳥類為主題,選用不同色彩的鳥類用標本及配畫的形式體現。(”記者 楊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