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現場會召開

2019-06-10 09:01:3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6月8日,瀋陽市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現場會在鐵西區召開。瀋陽市市長姜有為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各地區及相關部門總結推廣鐵西區、中德園的模式和經驗,進一步強化項目意識,堅持突出問題導向,咬定目標、明確方向、勇於創新、強化措施,集中力量突破堵點和難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投資和項目建設任務。

  與會者先後到華晨寶馬第三工廠建設工地、中德應用技術學院、三一重裝寬體礦車項目建設現場參觀考察。在隨後召開的現場會上,鐵西區介紹了企業轉型升級項目模式和政産學研轉化項目模式等經驗做法,市有關部門及其他區、縣(市)彙報了全市重點項目及“重、強、抓”雙百工程項目推進情況、存在問題等。

  姜有為對鐵西區、中德園在項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説,中德園堅持規劃引領,統籌協調項目生成和規劃管控,圍繞對接德國工業4.0的定位,建好“一個平臺、五大體系”,滿足了項目空間佈局、基礎設施和服務配套需求。鐵西區、中德園強化項目融資,構建産業投資基金體系、創新基礎設施PPP融資模式;挖掘企業技術改造存量培育項目,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生成項目,促進産業集聚延展産業鏈項目;優化審批服務,強化項目招商,建立項目協同機制,突破了徵地拆遷等難點問題,形成了引項目落項目的典型模式。

  姜有為分析了目前項目工作存在的問題,要求各地區和相關部門逐項梳理,逐項整改。針對下步工作,姜有為要求,一要咬定項目建設的目標任務,推動項目開復工能開盡開、能早儘早。二要紮實做好項目前期工作,壓實項目屬地責任,開展項目審批攻堅,強化前期策劃,努力實現“拿地即開工”。三要嚴格落實項目條件,解決好規劃選址、土地指標、徵拆排遷、企業融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等問題。四要強化招商引資,實行小分隊招商、産業鏈招商、平臺招商、“飛地”招商等,堅決如期如實兌現招商政策。五要切實加強工作組織,市級領導對分管領域重大項目牽頭抓、負全責,各地區及相關部門“一把手”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及時解決項目受阻問題;建立工作專班,全面落實重大項目綜合協調服務機制;加強投資統計分析,注重部門間銜接協調、信息共享,對重大項目所形成的投資及時計入統計口徑;持續轉變工作作風,堅持唯實、務實、求實,發現問題咬住不放,不達目的決不罷休,把投資和項目工作緊緊抓在手上。

  瀋陽市領導高偉、李松林、于振明參加會議。(記者 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