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首個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落戶遼寧法庫

2019-06-11 17:00: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東北首個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落戶遼寧法庫

  開工儀式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總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規劃用地總面積約2000畝的東北地區首個大數據現代農業科技園項目落戶遼寧法庫。6月10日上午,“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在瀋陽法庫國家級通航特色小鎮規劃區內舉辦了開工儀式。

東北首個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落戶遼寧法庫

  參加開工儀式的嘉賓們為項目奠基   攝影 歐陽舒楠

  據了解,“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主要建設5萬平方米紋格式智慧玻璃溫室、15萬平方米冬暖式保溫大棚、組培育苗基地、特色種植、農旅觀光、特色農業及農業數據中心、生態餐廳、康養風情小鎮等綜合體。

  法庫縣人民政府縣長陳大為在開工儀式上表示,中央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遼寧實施“一帶五基地”戰略,以及瀋陽“四個中心”建設,為法庫發展帶來了新的動力和機遇。“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是法庫縣狠抓項目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該項目規劃建設集特色種植、科技培育、體驗觀光于一體的現代田園綜合體,建成後將輻射吸納萬家農戶參與,帶動農民增收、農業增産,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加快形成與資源環境承載力相匹配、生産生活生態相協調的綠色産業發展新格局。

  貴澳集團黨總支書記、副總裁袁軍表示,大數據應用於農業的生産、流通、消費領域,將大幅提升勞動效率、節約成本、提升附加值。而貴澳集團希望以農業標準化、産品品牌化兩大引擎,以新科技、新農村、新體驗三大創新理念將“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打造成東北地區鄉村振興示範基地,瀋陽的“後花園”和有機蔬菜的供應基地。通過與政府合作建設大數據農旅産業示範園,以示範園為核心平臺,輻射帶動周邊農村農戶發展。

  據了解,通過2018年“瀋陽通航戰略發展全國路演”活動,法庫將優質營商環境和共贏未來的發展理念推送到了遼寧省外,吸引了國內外商企的關注,此次“法庫•貴澳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項目在法庫開工,標誌著法庫的國家級通航特色小鎮建設又向前邁出了實質性步伐,為持續構建縣域現代農業體系搭建了一個引擎平臺,為把法庫建成瀋陽“後花園”,實現瀋陽“菜籃子”、“米袋子”目標進一步夯實了基礎。

  參考連結: (中新網)法庫建東北首個大數據農業科技産業園 總投資10億http://www.ln.chinanews.com/news/2019/0610/228730.html?from=timeline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