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遼寧省暨瀋陽市老年健康宣傳周正式啟動

2019-06-11 16:37: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年遼寧省暨瀋陽市老年健康宣傳周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瀋陽市衛健委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6月10日,遼寧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瀋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五彩陽光城陽光劇場聯合舉行了2019年老年健康(醫養結合)宣傳周啟動儀式。

  據了解,宣傳周旨在普及老年健康知識和相關政策,增強老年人健康意識,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養和健康水準,充分發揮健康宣傳對健康遼寧、健康瀋陽的引領和推動作用。

2019年遼寧省暨瀋陽市老年健康宣傳周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舉行了專家義診活動 供圖 瀋陽市衛健委

  據介紹,今年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部署老年健康宣傳周活動的第一年,此次活動也是遼寧省組織開展的第一個老年健康宣傳周活動。此次舉辦的“老年健康宣傳周”活動,緊緊圍繞“懂健康知識 做健康老人”的主題,大力開展社會宣傳和為老服務活動。

  遼寧省委、省政府先後印發了《“健康遼寧2030”規劃綱要》、《關於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實施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明確提出了要完善醫療衛生機構與養老機構合作機制,促進醫養結合,建立健全包括健康教育、預防保健、疾病診療、康復護理、長期照護、安寧療護為一體的老年健康服務體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準,實現健康老齡化,推進健康遼寧建設。

  另據介紹,為全面落實老年人醫療服務優待政策,遼寧省內各級醫療機構要設置“老年人優先”標誌,開闢老年人掛號看病就醫綠色通道,貫徹落實老年優待政策,為廣大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就醫環境和社區服務環境。同時,大力宣傳醫養結合的政策和措施,為遼沈老年人提供醫養結合服務機構和醫養結合服務産品的實際情況,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醫養結合服務。

  據了解,2018年底,瀋陽60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佔戶籍總人口25.12%,已進入了深度老齡社會。針對老齡化的進程加快,失能、半失能的高齡老年人口大幅增加,老年人的醫療衛生服務需求和生活照料需求疊加的趨勢越來越顯著。針對健康養老服務需求日益強勁的大趨勢,瀋陽市衛健委積極探索醫養結合的新路子,先後被國家確定為國家醫養結合試點城市、安寧療護試點城市。

  在建機制搭平臺育人才方面,瀋陽形成了以醫院為中心的醫養結合“院中院”模式和在醫療機構開設“醫養結合床位”模式,破解了醫養結合工作中的難題,在全國推出了可複製的“醫養結合瀋陽樣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