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進駐全球最大中轉樞紐港

2019-06-17 09:46:5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記者6月16日獲悉,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在全球最大中轉樞紐港——新加坡港順利完成試用並成功中標,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為該項目3家中標企業中唯一的中國企業。這標誌著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乃至中國港口移動機器人正式步入國際市場。

  隨著新興技術的加速迭代和市場需求的日益強烈,無人倉儲、無人配送、移動機器人等新一代物流技術成為助推物流行業自動化、柔性化、智慧化發展的重要動力,但在一些特殊領域,物流的智慧化發展遇到了更為複雜的挑戰,如在港口、機場等室外環境下,物流作業面臨高溫、降雨、大風等惡劣天氣考驗。

  2017年8月,新松公司與新加坡港務集團(PSA)達成一致,雙方計劃共同合作完成一款性能卓越的室外無軌導航重載型移動機器人——港口移動機器人。2018年10月,新松港口機器人樣機在青島新松産業園裝配完畢,併發往新加坡港運行試用。試用過程中,新加坡港務集團以全球頂級的港口運營管理標準,對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進行了嚴格的性能測試和審查。最終,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順利通過試用,並成功中標。

  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是一位“靈活的巨人”,額定負載高達65噸,定位精度正負5釐米,最大運行速度7米/秒,制動距離小于13米,實現了高載荷與高精度。同時,新松港口移動機器人支持多類型載貨需求,完全符合客戶的各方面要求,併為客戶提供更多便利。

  作為中國機器人行業領軍企業,新松公司與新加坡港務集團強強聯合,為室外重載移動機器人技術應用於港口自動化領域積累了寶貴經驗。項目的成功實施,是新松機器人産品在國際市場開拓中的一座里程碑。(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