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新規劃佈局28個通用機場

2019-06-20 10:07:3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通用航空是與民航運輸並行發展的重要業態,主要從事農林生産、短途運輸、醫療救助、搶險救災等飛行活動。截至去年年末,遼寧省共在9市設有13個通用機場,未來這一數字將大幅提高。6月19日,記者從遼寧省發展改革委了解到,《遼寧省通用機場佈局規劃(2018-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日前已正式印發。根據《規劃》,到2025年,全省將新佈局通用機場28個,通用機場總數達到41個,實現每個市至少擁有1個通用機場,有效支撐全省通用航空産業發展。預計到2035年,全省通航服務覆蓋所有縣及具備條件的行政區。

  遼寧省航空産業基礎雄厚,近年來通用航空機場規模也在不斷擴大,面對新的發展形勢,通用航空産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根據《規劃》,未來遼寧省將著力構建起“一廊兩翼”的通用機場空間佈局,打造運距適宜、覆蓋面廣、功能互補、結構優化的省域通用機場網絡。

  “一廊”是指通用機場中部走廊,包括瀋陽、鞍山、撫順、遼陽、鐵嶺、盤錦6市。至2025年規劃佈局16個通用機場。瀋陽在既有5個通用機場的基礎上新增康平葦塘機場,達到6座規模。這一地區將重點發展通用飛機研發製造、航空會展等功能,推動瀋陽建設國家首批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打造以瀋陽為代表的通用航空製造産業基地。

  通用機場東南翼,包括大連、本溪、丹東、營口4市。至2025年規劃佈局11個通用機場,其中大連、丹東、營口各新增3個機場。這一區域重點發展空中游覽、航空體育、公務商務飛行等功能,將低空旅遊培育成産業創新融合發展的旅遊新業態,助推大連建設國家首批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

  通用機場西北翼,包括錦州、阜新、朝陽、葫蘆島4市。至2025年規劃佈局14個通用機場,其中朝陽市在原有1座機場的基礎上新增6座,成為全省通用機場最多的市。這一區域將重點發展飛行培訓、通用飛機製造維修、短途運輸等功能,為開展朝陽國家通用航空運營保障服務試點、促進該區域對接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動遼西地區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記者 方亮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