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到“大”瀋陽人的置業觀念更新

2019-06-20 16:57:07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由“小”到“大”瀋陽人的置業觀念更新

  新峰地産大數據顯示,2019年1-5月瀋陽新建商品房成交616萬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22萬平方米、增幅3.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47萬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9萬平方米、增幅3.6%。值得關注的是,120-144平方米戶型銷量增加22.2%。與前幾年的瀋陽房地産市場相比,瀋陽樓市産品供應結構發生了變化,最直觀的就是,小戶型佔比微乎其微,百平以上戶型大行其道,深受購房者喜愛。

  60平以下新房日漸稀少

  目前在售商品房中,60平方米以下小戶型十分稀少。“現在想買單間這類房源,只能到二手房市場去尋找,新房市場太少了。”有一些購房者發出這樣的感慨。據新峰地産大數據顯示,目前,僅頤盛壹號公館、玉祥明居、東亞翰林世家、亞泰城等20個樓盤有此類小戶型,其中六成以上為公寓類産品,住宅産品少之又少。

  曾經在瀋陽市場上最暢銷的是60平方米左右的套間,功能實用而且總價還不高,而如今市場上住宅60平方米以下戶型近乎絕跡。數據表明,小面積産品佔比逐年走低,去年70平方米以下供應僅佔比4%,而90平方米以上戶型佔比連年走高。

  改善型購房力量掀起大戶型熱

  不僅小戶型日益稀少,90-110平的戶型也正在讓位於120平以上産品。今年1-5月,120-144平方米戶型銷量增加22.2%。依據目前市場産品供應結構,該面積段主要是以三房、四房為主,也是目前改善型置業者最中意的戶型産品。5月末開盤熱銷的萬科首府未來城,産品主供75平方米兩房和99、120平方米三房這三種戶型。據樓盤銷售人員稱,120平方米單價略高於其他戶型,依據案場銷售情況,120平方米戶型最受歡迎。據悉,三房戶型是目前在售商品住宅中的明星戶型,佔比最高。

  另外,開發商在深入調研購房者需求之後,對其産品進行了精準對位。以即將開盤的萬科翡翠濱江為例,其供應洋房、小高和高層三種産品,每一種産品形態只有一種戶型。

  受全市限購、家庭人口結構變化以及改善型置業者發力等因素影響,更多的年輕置業者追求一步到位,從另一方面也促成了三、四房戶型的暢銷。同時這種購房消費升級也加速了整個房地産行業的全面優化。

  市場青睞“全優型”社區

  表面上是暢銷戶型面積的增大,實則是人們對居住要求的不斷提高。近年來,萬科、華潤、金地、陽光城、新城控股等品牌房企相繼來沈開發,帶來了先進的築造理念。業內人士認為,品牌房企的入駐改變了房地産的銷售模式和百姓的置業觀念,人們更加追求物業、園林、配套以及項目整體的運營保障。

  戶型功能性的最大化,是目前開發商較為側重的點,80平方米左右就可以做成經濟實用型的三房;老舊房屋的暗廳戶型早已被市場淘汰,全明戶型已經被當做標配;升級後的居住空間,在功能劃分上更側重公共空間客廳的“短進深、大面寬”;有的項目能做到三面寬戶型,戶型方正無浪費空間;另外,贈送面積在很大程度上也極大提升了産品功能和居住體驗,特別是洋房和別墅類産品,超大贈送面積成為戶型的一大亮點;多數樓盤將露臺封閉後再交到業主手中,令業主省時省力。

  與此同時,近幾年開發商更側重全配套社區的打造。教育、商業、文化科創等配套也成為開發商的著力點,其中尤以教育配套最為突出,購房者認可度最高。未來,中大戶型、全配套型社區,將是市場發展的風向標。(記者 王巨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