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高峰論壇舉行交流對話

2019-06-22 09:26:0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6月21日上午,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高峰論壇組織中德專家及企業家進行交流對話,讓專家和企業面對面交流,探索企業發展,探索中德園發展,探索瀋陽發展。

  交流對話由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所長于海斌主持,德國國際科學與工程院監事會主席、中德創新委員會德方主席孔翰寧教授,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産業政策司數字化和工業4.0處處長恩斯特·斯特克爾-普卡,弗勞恩霍夫協會霍格爾·科爾博士,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長鄒風山,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規劃副總裁戴鶴軒,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雲中國區智慧製造行業總監孫大鵬,紫光雲技術有限公司首席架構師王勇等作為嘉賓,與主持人進行了對話交流。嘉賓們介紹了參觀企業的感受並對主持人的問題進行了解答。隨後,參會企業與嘉賓進行提問等互動交流。

  通過交流對話,論壇明確了下一步“五大平臺”建設的合作方向,即著力搭建智庫諮詢平臺、對外合作平臺、學習分享平臺、解決實施平臺、産業發展平臺,這標誌著中德園的建設在不斷探索中國製造與德國工業4.0有效對接的新路徑、新模式上又邁出堅實的一步,為瀋陽工業企業尤其是裝備製造業企業發展打開了一扇創新突破、化繭成蝶的窗口,對推進瀋陽老工業基地産業轉型升級,推動中德(瀋陽)高端裝備制産業園高品質發展和打造中德兩國政府高層推動的高端先進製造業合作平臺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中德園緊緊圍繞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的發展任務,堅持體制機制創新,堅持推進項目引進與建設、堅持加強科技創新、堅持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不斷增強中德園發展活力、不斷優化發展環境、不斷深化對德合作,大力推進轉型升級,推進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讓園區的規模實力不斷壯大,讓瀋陽與世界各國的的聯繫更加緊密、友誼日益增進。瀋陽、鐵西正在用實力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機遇,向世界展示了“瀋陽速度”,展示了東北振興的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